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项城国税局干部虚开巨额假发票牟利

2011年04月01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周口4月1日电(记者 侯伟胜)河南省项城市国税局一中层干部不是依法履行国家赋予的职责,而是和不法分子坑瀣一气,虚开巨额假发票从中牟利。奇怪的是,尽管当地有关部门对其展开了调查,“也查出了一些问题”,但案件却在调查近半年后没了消息。

  去年12月份,记者接到群众反映:项城市国税局管理科科长田学广与不法分子相勾结,领取大额普通发票对外虚开,从中牟利。其具体做法是,从税务局领取一本真发票后,到地下黑印刷厂克隆印刷高仿真发票50至100本,因高仿克隆仿真发票号码及相关信息是克隆出来的,所以受票人及受票方税务机关很难发现。多年来,上述人员虚开这种高仿真发票十多亿元,造成国家数千万税款流失。

  投诉人说,2010年11月份,周口市国税局接到相关国税部门反映,派人到项城调查此事,当场从田学广的办公抽屉里搜出一本能开将近五千万元金额的假发票一本。并查证此本发票从2010年6月至11月,已开出两千万元左右。

  针对群众反映的内容,记者去年12月份到项城市国税局进行了采访。该局一位副局长称,有关部门正在对田学广展开调查,而田本人已经被停职。由于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有关情况暂时不便公开。一旦有结果,会及时向记者反馈。田学广被停职是否和开假发票有关呢?该副局长轻轻地点了点头,“嗯”了一声。

  一晃几个月过去了,案件调查的如何,近日,记者与周口市国税局取得了联系。该局监察室一工作人员说,田学广一案已经移交项城市纪委进行处理。“既然移交纪委了,就说明一定有问题。”该工作人员说。记者从项城市国税局办公室得到了同样的说法。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与项城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张洪澄取得了联系。张洪澄的话让人很吃惊,“我们没有查(这个案子)、情况不清楚。”

  “为什么调查了一半的案件没了结论?希望有关部门秉公执法,给公众一个说法。”采访中,一位知情群众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