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江东阳亿万富姐吴英案二审本月7日开庭

2011年04月02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为在法庭上的吴英。  中新社发 王旻 摄

  中新网杭州4月2日电(记者陈国亮)今天,中新网记者接吴英家属电话报料称:吴英案二审将于本月7日开庭。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日前也已将相关通知通报给吴英的辩护律师。

  吴英家属称:4月1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先电话通知吴英的辩护律师:吴英案二审将于本月7日开庭。至于相关法律文书,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已经通过快递送去,估计这两天即能送达。吴英的辩护律师得到此消息后,也马上转告了吴英的家属。

  浙江东阳亿万富姐吴英案一审于2009年4月开庭。2009年12月18日,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集资诈骗罪一审判处吴英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2010年1月,吴英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

  据了解,自2007年2月吴英被刑拘后,就曾检举其所行贿的多名官员。2009年12月一审被判死刑后,吴写出其行贿的多名官员检举材料,以求立功免死。2010年10月15日,中国农业银行丽水市灯塔支行原行长梁骅获刑10年6个月。梁是“东阳亿万富姐”吴英在看守所中检举出的官员之一。而一年多前,吴英在看守所中检举的两名官员——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天贵和荆门市农业银行原副行长周亮均已获刑。

  2010年6月、7月,吴英通过正常渠道,多次将数万字内容的《上诉材料》、《控告信》、《检举材料》带出看守所,并通过其辩护律师提交至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当时,关于吴英所写《上诉材料》、《控告信》、《检举材料》中相关内容本网记者曾多次进行报道。(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