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杭州万向公园抢劫杀人案嫌犯庭审翻供否认抢劫

2011年04月07日 09:55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清明节前夕,曾经震惊杭城的万向公园“11·4”抢劫杀人案在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2000年11月,一对刚工作的情侣在杭城闹市区双双遇害。历经十年漫漫追凶路,2010年11月,两名犯罪嫌疑人王广斌、武凯在山东省济南市相继落网,后由杭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依法批准逮捕。

  十年生死两茫茫,遇害者家属终在告慰亡灵的清明节来临之前,等到了此案的开庭审理。

  然而,戏剧化的一幕又在庭审环节上演,被告人王广斌供认不讳,被告人武凯却一开口就翻供:“我没有抢劫!我宁肯做一个杀人犯了结我的生命,也不想让人家指着我爸妈背后说我是个抢劫犯。”

  武凯的前8份笔录都不属实?案发当晚万向公园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庭审中谁在撒谎?真相到底是什么?《法制日报》记者透过庭审现场为你全面披露。

  【十年陈案】

  普通命案缘何不普通?

  说起万向公园发生的命案,杭城百姓都不陌生,征集线索的悬赏通报曾贴满杭州市街头,悬赏金由1万元提高到10万元。

  案发时正是杭州市举办首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期间,案发地又是市政府旁的闹市区,受害人惨死在公园的草丛中……

  “孙子死了,凶手一直在逃,这日子怎么过?”左力的爷爷左文友病痛不断,却一直没有停止寻凶。

  当年正逢杭州时任副市长贪污被抓,因被揭发受贿而被判重刑,坊间有一种流传甚广的说法:左文友是西湖区满觉陇村的老支书,其孙子是因老支书举报而遭到对方买凶杀人……

  这种说法没得到确证,却有如疑云迷雾一样笼罩着案件的进展。

  一个普通的凶杀案件因为时间、地点、人物、细节及内情的特别而变得不再普通。

  转机出现在2010年11月2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协助下,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王广斌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其抓捕归案,继而连夜抓获该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武凯。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因谋财于2000年11月4日在杭州市方向公园内杀害一对青年男女并抢劫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起诉书指出,两被告人因携带钱款将花尽而预谋实施抢劫。当晚9时左右,被害人左力、金晶途经万向公园内,被告人王广斌、武凯见状立即持随身携带的尖刀上前拦截,分别将二人摔倒而持刀威逼,实施抢劫。在遭到两被害人反抗后,王广斌持刀捅刺左力的胸腹部等处,武凯持刀反复切割金晶颈部,并协助王广斌捅刺、切割左力背部、颈部等处,行凶后二人劫得两被害人手机及现金等财物逃离。

  按理凶手既已缉拿归案,“买凶杀人”的谣言似乎该不攻自破了。

  但直到庭审结束,金晶的姑姑和小伯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怀疑:“案件疑点重重,人可以肯定是这两个人杀的,但绝对没有抢劫杀人那么简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