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平顶山矿难致76死续:原副区长获刑3年

2011年04月11日 08:33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造成76人死亡的平顶山新华四矿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案又有新进展,4月10日,记者从宝丰县人民法院了解到,法院经审理认定:平顶山市新华区原副区长齐同燕因对待工作存在疏漏,致使所管辖范围内出现特大安全事故,构成玩忽职守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齐同燕原任平顶山市新华区副区长,主管安全生产。2009年9月8日,齐同燕所分管的平顶山市新华四矿发生瓦斯爆炸,致使76人死亡,15人受伤。

  发生事故的新华四矿于1993年建成投产,2008年9月,省政府发文要求全省30万吨及以下矿井全部停产整顿,该矿井也在停产整顿之列,整改期限为20天,入井维修人员为23人。整改期满后,新华区煤炭局越权擅自延长了整改期限。

  2009年7月,齐同燕前往新华四矿检查,发现该矿在整改期满后,仍有23人下井整改。当得知新华区煤炭局越权擅自延长维修期限后,齐同燕并没有质疑煤炭局行为的合法性,也没有采取措施进行制止。同年8月11日,齐同燕再次到该矿检查,发现煤矿依然存在超人员入井的现象。齐同燕不但没有让其主管的职能部门采取措施制止,反而要求新华四矿加快巷道维修,致使新华四矿钻了空子,借技改维修之名进行违规生产活动,结果造成重大伤亡和财产损失。

  法院经审理认定,齐同燕作为平顶山市新华区主管安全生产的副区长,在分管煤炭局、地矿局、安监局期间,其工作流于形式,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已构成玩忽职守罪。(大河报 记者韩景玮 实习生韩为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