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复婚遭到拒绝 情绪失控点火烧毁前夫房间

2011年04月11日 16:5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着强烈复婚愿望的前妻遭到前夫拒绝,绝望之中的她点燃一把火,烧毁了出租房内的全部家产。报复行为给房东造成重大财产损失。今天,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将王某批准逮捕。

  先生孩子后结婚

  27岁的于群在无锡老家上小学的时候,与王某是同班同学。后来于群考上湖南工业大学,从此与王某没有了联系。

  大学毕业后,于群回到无锡。在一次同学聚会中,于遇见了王某,叙旧的过程让这对青年人慢慢打开了情感大门。不久,于群前往意大利深造。“那时,我不知道她已怀孕,同她几乎没有什么联系。回来后,父母告诉我,王某生下了我的孩子。”于群在双方父母的一再坚持下,终于办理了结婚手续,开始了新生活。

  性格不和又分手

  考虑到孩子还小,需要更多的母爱关怀,于群建议妻子暂时不要去找工作,把孩子带好。可是,事实并非如于群想象的那样,他发现,妻子在家根本就不管孩子,经常与人打麻将,还不停地向丈夫要钱。于群说她两句,她就发脾气。

  虽然这些都是生活琐事,但长期下来,两人的磨擦不断加深。

  后来,于群的单位领导来家访,王某不注意场合,乱说一通,让丈夫非常尴尬。于群实在忍受不下去了,离家出走,来到了上海,重新找了一份工作。没想到,王某也赶了出来。

  在上海没过上几天太平日子,妻子的“老毛病”又犯了,两人重新开战。去年7月19日,双方办理了协议离婚。于群换了一家工作单位上班,经同事牵线搭桥,他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

  复婚不成竟放火

  今年2月26日,于群在沪光路租下一套装修一新的一室一厅房子。第二天,他接到王某的电话,说她还有些东西在于群那里。于群便让她到暂住处去拿。王某以为这是于群在向自己传递“和好”的信号,因为半年来她一直期待着复婚。

  后来,王某在屋内看到了一些女人的生活用品,知道于群已有了女朋友,提出复婚的要求也遭到于的拒绝。“这次来,如果谈不拢复婚的事,我就在这房子里死给你看!”王某的情绪又开始激动起来。于群看到她突然从厨房拿出一把菜刀做出割腕的动作,立即上前制止。于群还叫来了与王比较要好的朋友一起做她的工作,直到她情绪有些缓和,于群让她的朋友留下陪陪她,自己出门去上班。

  2月28日上午,“我要自杀”的短信再次出现在于群的手机上,他赶忙奔回家,却已打不开家门。房里传出前妻的声音:“我已打开煤气了,你不许报警,不然我就点火!”

  于群赶紧拨通了110。屋内的王某听到外面的对讲机声音,一阵紧张:“一定是他报警了,既然如此,我也豁出去了!”情绪失控的王某用打火机点燃了房间里的枕头、被子……经过现场勘查,房内空调等电器全都烧毁,初步估计损失达到10余万元。(文中涉案人为化名)(通讯员 陆勤俭 本报记者 鲁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