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用砖头拍死偷情妻子 庭审称是被其逼的(图)

2011年04月12日 16:58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用砖头拍死偷情妻子 庭审称是被其逼的(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妻子红杏出墙被发现,丈夫一怒用砖头将妻子“拍”死。昨日(11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修文一审开庭审理了这起故意杀人案。

  据了解,2009年底以来,被告人韩志荣就听人说妻子张某在外行为不检点。面对韩志荣的询问,张某起初一直不承认,但夫妻俩为此发生过多次争吵,最厉害时还闹起了离婚。也许是考虑到两个未成年的女儿,被告人韩志荣和妻子张某都努力维系着这个四口之家。

  时间到了2010年9月5日,当天,在外做工的韩志荣回到家里,张某也包好饺子准备一家人吃饭,但因为家里没有辣椒了,张某就带着小女儿上街买辣椒,只剩大女儿和韩志荣在家。此时,韩志荣看见大女儿坐在床边哭,忙问为什么。哪知,大女儿说,刚才有个男人打电话给母亲,是她接到后很生气的挂了,因为这个男的约她妈妈出去。可妈妈知道后骂了她,让她不要随便接自己的电话,更不准告诉父亲。

  就在这时,张某买了辣椒回来,韩志荣就质问张某打电话的男人是谁。不满丈夫态度的张某,在争吵中承认打电话的男子就是在外面的相好,并承认与之发生了性关系。听后,韩志荣怒火冲天,打张某后,又将其拉到大街上,并要张某跪地认错,引来众人围观。

  社区干部商某见此情形上前劝解,并拉着韩志荣和张某到家中进行调解。可哪知,调解期间,张某再次承认自己自愿与他人发生性关系,致使韩志荣再次恼怒。趁着商某转身离开时,韩志荣将妻子张某摔倒在地上,随手捡起家中垫烟管的半截砖头,朝张某的头上连续击打五六下,待商某返回屋里阻止时,为时已晚。

  随后韩志荣趁乱骑摩托车逃离现场。张某在送往医院抢救后,于次日死亡。

  后经法医鉴定,张某系颅骨骨折、颅脑损伤出血而死亡。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韩志荣目无国家法纪,因家庭纠纷处理不当,并行凶杀人,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由于案情重大,本案将择期宣判。

  庭审现场

  “我很爱她,是她逼我犯下大错……”

  昨日上午,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韩志荣不持异议,但是一再坚称“自己很爱妻子,是妻子逼他犯下的大错……”

  法官:杀死张某之前你们说了些什么?

  韩:当天我们闹得很厉害,还引来很多围观群众,后来张某给我道歉了,并说她不是自愿的,是那个男的强暴她,当时我就叫她一起去公安局报案,但是她又不去,因此我更生气。

  法官:你说你很爱你的妻子,为什么要杀死她?

  韩:事发当天,张某在和我争吵中承认在外面和其他男人发生性关系,我听后十分生气,还打了她,之后社区干部进行劝解,我想到还有两个娃娃,就决定还是维系这个家庭,毕竟十多年的夫妻了,我还是爱她的。但是后面她又说是自愿的,我就忍不住了。

  庭外之音

  悲剧之后孩子最受伤

  在休庭期间,记者采访了被告人的亲属。据被告亲属介绍,案发后最受伤害的是两个未成年的女儿,年纪较长的一个15岁,小的只有12岁,孩子们亲眼目睹了父亲杀死母亲的全过程。

  被告的亲属们说,现在孩子的母亲死了,等待她们父亲的是法律的严惩,原本一个完整的家庭就这样破裂了。更重要的是给孩子精神上的伤害难以愈合。(贵州都市报 记者 李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