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区地下室成公厕无人管 物业称因“很差钱”

2011年04月12日 17:0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区地下室成公厕无人管 物业称因“很差钱”
小区楼下电动车、自行车堆积在楼道附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地下储藏室成了临时公厕,楼下电动车、自行车横七竖八无人问津,入住十多年了还没有通上双气,这让市区银都花园小区的住户非常烦恼。他们盼望能有人管一管这种状况,改变一下杂、乱、差的现状,让居民住得更舒适些。

  地下室变临时公厕

  11日下午,在丁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银都花园小区2号楼一单元的地下储藏室,一进入地下室门口,一股刺鼻的臭味扑面而来,令人作呕。丁先生说,小区的楼房是1993年建设的,储藏室设置在楼内地下。由于小区紧靠商业街,一些想“方便”的人直接把这些地下储藏室当成了临时公厕。记者注意到,地下室的空地上除了满地尿痕,还有不少方便袋、卫生纸等垃圾物品。

  居民们告诉记者,不仅2号楼有这样的问题,北侧的1号楼也是这样,由于气味难闻,很多住户不得不放弃储藏室的使用。“除了地下储藏室杂、乱、差外,室外的卫生状况也不乐观。”该小区于女士说,楼下自行车、电动车停放横七竖八、杂乱无章,看起来很不舒服。小区内虽然安装了摄像头,但经常处于“休息”状态,所以小区内丢东西也是常事。

  “两气”至今未开通

  “卫生差一点我们还能勉强忍受,但是两气至今未通实在让人受不了。”该小区李女士说,她今年已经60岁,住在五楼,每天要负责给家里的五口人做饭,大约一个月就要用一罐煤气,由于没有开通管道燃气,她每次更换煤气就犯愁,孩子在家还好,要是孩子不在家,她只能自己扛着煤气罐上下五楼,很费劲。

  小区内不仅没有开通管道天然气,暖气也一直没有开通。住户丁先生说,由于没有暖气,冬天孩子很受罪,冻得连做作业都成问题。住户纷纷表示,新建的小区现在几乎都配备了双气,他们也希望能享受到现代生活,可是由于无人管,所以一直没法实现这个愿望。

  物业管理费太低,物业“很差钱”

  “小区住户有意见,我们也了解,可是我们也很无奈,手里没费用,很多事情没法办理。”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黄汝田说。银都小区的住户是1994年入住的,到现在已经快20年了,是一个相对比较陈旧的小区。目前,小区执行的仍然是物价局2005年批准的收费标准,每平方仅收取0.2元物业管理费。

  黄汝田说,小区物业公司只有六人,除了他以外还有一名维修工、两名保洁和两名门卫。由于物业管理费偏低,收上来的费用根本入不敷出。维修工的工资每个月仅600元,而保洁人员的工资每月仅550元。两名保洁员因工资低提出“罢工”,今年春节后才给提高到每月750元。由于工资低,招聘门卫都很难,现在只有两名门卫,一人一天需要上班12个小时。

  “其实,物业也想服务好,可是由于没有资金,很多事情想做却没法做。”黄汝田表示,他们目前正打算向物价部门提出申请,适当提高物业管理费。

  同时,黄汝田表示,一些老旧小区管理问题日益突出,他希望相关部门也能及时了解和支持一下这些老旧小区,政策上给予一定的扶持,让物业能正常运转起来,让住户更加安居乐业。

  文/片 本报记者 吴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