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90后女孩连偷15家网吧 18天盗窃内存条59根

2011年04月12日 17:2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盗窃惯犯带着两名涉世未深的90后女孩,流窜于苏州各大网吧专门盗窃内存条。在短短的18天内作案15起,窃得电脑内存条59根,价值7000余元,涉及网吧15家。近日,沧浪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专偷网吧内存条的盗窃案,三名窃贼均受到法律严惩。

  15家网吧接连被盗

  2010年8月8日上午9时许,紫丁香网吧网管小李与往常一样开始打扫卫生、整理电脑机箱,准备开始一天的营业。但当小李整理到靠近角落的两台电脑时却发现,电脑没有办法开机且主机机箱有被撬痕迹。打开电脑一看,这两台电脑的内存条已经不翼而飞,慌张的小李马上拨打了110报警。

  南门派出所接到报案后马上着手调查,经过对网吧内部监控录像分析,发现一名叫刘轩的女子及一身份不明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市局综合库上网人员系统查询,发现有另一女子顾珊珊有多次同时间段上网记录。后又经过对该两名女子上网的网吧的电话访问,发现全市范围内共有15家网吧有内存条被窃现象,且根据网吧监控显示,作案人员为一男两女或一男一女。

  公安干警经过市局旅馆住宿系统查询,发现刘轩、顾珊珊与一名为任泉的盗窃惯犯曾为同住人员。据此确认该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2010年8月,三名嫌疑人先后被捕。

  18天盗窃内存条59根

  被告人任泉,绰号“栓子”,男,1987年12月23日出生,小学文化。曾因犯盗窃罪分别于2004年11月、2006年8月、2008年2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一年、一年六个月。另两名被告人刘轩、顾姗姗分别出生于1990年和1992年,两人来苏打工后不久经过老乡介绍认识任泉。

  不用辛苦上班工作,又能轻松赚到钱,好逸恶劳的共性让这三人很快走到了一起。在盗窃惯犯任泉的提议下,三人开始了盗窃网吧内存条的犯罪行为。他们通常选择经营面积较大的网吧,作案时间也都是凌晨。作案时,由刘轩和顾珊珊用身份证开卡上机,而任泉则站在两名女孩身后遮挡网管和旁人视线查看情况。在确认没人注意后,由任泉利用T型工具将电脑主机机箱打开,拔出内存条后交给两名女孩带离网吧,然后两名女孩再回到网吧迅速去收银台结账离开。得手后三人在约定地点碰头,由任泉将窃得内存条销赃后再分与刘轩、顾珊珊。

  第一次的盗窃成功让三人兴奋不已,短短几分钟数百元就进入了自己的口袋,初尝“甜头”的他们开始了一系列的疯狂作案。2010年7月31日凌晨至2010年8月18日凌晨,短短的18天时间内,任泉、刘轩、顾珊珊三人流窜于苏州市市内的15家网吧,疯狂作案15起,盗窃电脑内存条59根,价值7000余元人民币。

  网吧大盗遭法律严惩

  法院审理查明,2010年7、8月份,被告人任泉、刘轩、顾珊珊经事先预谋后,分别至本市新起网吧、创业网吧、紫丁香网吧等15家网吧,由被告人任泉用T型工具撬开电脑主机窃取内存条,被告人刘轩、顾珊珊在旁望风、掩护,并把窃得的内存条带离网吧,共计窃得价值人民币7041.25元的各类电脑内存条59根。

  法院审理认为,三名被告人在短时间内连续十五次盗窃网吧电脑内存条,不仅使网吧业主受到了经济损失,还影响了网吧的正常经营,同时还在社会上造成很大的不良影响。一审判决三名被告人任泉犯盗窃罪,三年至十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王子平 彭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