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跨国拐卖出现新动向 国内妇女被拐出境强迫卖淫

2011年04月15日 08:36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建省公安机关有关负责人4月13日向《法制日报》记者透露,从去年情况来看,该省拐卖犯罪出现了收买犯罪突出等新动向和苗头。

  福建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王锡章表示,根据公安部打拐办的通报,2010年1月12日至2011年1月10日,福建省共立收买被拐妇女儿童案件1036起,位居全国第二,占同期全国同类案件立案数的23.95%,这说明福建仍然是一个重要的拐入地。

  区域特征有所发展。从发案地来看,除泉州、三明、宁德等买儿买妻传统区域的拐卖犯罪仍然相对较多之外,去年福州、莆田两地拐卖案件的数量也占了相当的比例,特别是莆田,已成为全省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发案最多的一个区域。

  非传统手段犯罪有所抬头。随着群众防拐意识的增强,人贩子在使用引诱、哄骗等传统手段难以达到犯罪目的的情况下,转而采用盗、抢等手段实施拐卖犯罪。2009年,福建省以盗窃方式实施拐卖儿童的案件总共立了两起,2010年,全省同类拐卖案件就达到6起。

  跨国拐卖犯罪出现了新动向。以往的跨国拐卖案件,主要是缅甸、越南、老挝等周边欠发达国家妇女儿童被拐入福建省,随着公安机关不断加大对拐卖犯罪打击力度,一些跨国犯罪团伙开始变换手法,将国内妇女拐卖拐骗出境,强迫卖淫,而自身藏匿在境外以逃避打击。在去年,福建省公安机关先后侦办了两起将国内妇女拐卖至国外强迫卖淫的案件。记者吴亚东 刘百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