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嫌犯虚报年龄妄图脱罪 自称13岁骨龄鉴定23岁

2011年04月15日 10:39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抢劫夜行女子,20小时后,4名嫌疑人就被长沙警方抓捕归案。未料,其中之一的田某竟谎称自己只有13岁,试图逃脱法律的制裁。昨日(14日),警方对其进行骨龄鉴定发现,他已23岁。

  4月8日晚7时许,长沙市望月湖小区的王女士在回家路上,被4名男子拦路抢劫一部手机和700元现金。惊恐不已的王女士赶忙向当地派出所报警。通过对周边网吧、小旅馆进行逐一排查,9日下午,警方终于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面对民警质询,其中3名男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嫌疑人之一的田某却声称自己只有13岁。按照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如其只有“13周岁”则不应负任何刑事责任。对于身高只有一米六,面相略显年幼的田某,派出所民警通过湘雅医院对其骨龄进行鉴定,结果显示,男子年龄在18岁以上。“他们说我长得像十五六岁,审讯时我想蒙混过关,所以说自己13岁。”在证据面前,男子终于坦白自己出生于1987年。

  记者从长沙市巡特警支队特警四大队了解到,2004年,田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有期徒刑两年。出狱后,开始自学法律,企图用法律为自己开脱。不料,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难逃法网。(记者 颜家文 实习生 钱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