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老汉中途下车遭拒猛打司机 众乘客冷眼旁观(图)

2011年04月15日 11:23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汉中途下车遭拒猛打司机 众乘客冷眼旁观(图)
王师傅(左一)在家休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老汉要求中途下车,公交司机为了安全没有开门,没想到招来老汉的不断拳殴,直到警察来了,老汉仍不停手。这一幕,发生在L27路车上。

  王师傅的伤势不严重,但仍想不通:这个老汉怎么如此暴力?其他乘客为何无动于衷?

  警察来了,他还打人

  事情发生在4月12日晚上8:50左右。47岁的当事司机王师傅,昨天向导报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当时,公交从国贸新城开往软件园方向,到了岭兜二里站点,王师傅进站停靠,没有乘客下车,车子继续前行。接近终点站时,车上只剩五六名乘客。

  车开到一处红绿灯路口,王师傅停车等红灯。

  “我要下车!”车厢里有人喊。王师傅扭头一看,是一老汉。王师傅告知,站点已过,中途不能随意下车。

  老汉走到王师傅的身边,说“你让我下车”,王师傅说“不能下,得到下个站点才能下”。王师傅回忆,老汉说话时带有酒气。

  不料,老汉一拳挥向他的头,他让老汉住手,但老汉不理,又朝他的头部砸了几拳,一边打还一边骂。王师傅用手护头,没有还手。

  “等红灯的路段是下坡,为了乘客安全,我只能坐着,用脚踩着刹车,如果起身,车子肯定会向前滑动,而路口很多行人正在过斑马线。”王师傅事后告诉导报记者。

  正好有几个巡逻的协警经过车前,看到车上出了状况,就敲门询问。王师傅把门打开,三名协警上车,可老汉还是不停手,协警赶忙拉住老汉,老汉还是挣扎着要打人。

  一名协警朝王师傅喊:“你赶快报警!”王师傅一边护着头,一边掏出手机,正要拨号,手机就被打得掉在地上,他俯下身躲着拳头,捡回手机再报警。

  民警很快赶来,但老汉依然没有收手的意思,趁王师傅没注意,又挥了一拳,正好打在王师傅的眼睛上。

  其他乘客都无动于衷

  事后,民警把老汉带走,王师傅也跟着去做了笔录。据了解,打人老汉60多岁。

  13日上午,王师傅到医院检查,还好没有大碍,只是偶尔头晕、脖子疼痛。当天下午,老汉的家属到王师傅的家中探望,并提出“私了”。不过,公安部门介入此事,且王师傅还要检查身体,就让对方回去了。

  王师傅说起这事,除了谴责老汉的暴行外,对车上乘客的冷漠则感到十分寒心。

  王师傅说,被打后,他不停地向其他乘客喊“帮我报警”,可是,只有一位乘客说了句“算了算了”,谁也没过来阻止,都坐在位子上。

  王师傅被打的过程,被公交上的监控拍下来了。不过,导报记者到BRT快速公交公司提出查看监控时,被公司一负责人拒绝。

  导报记者欲进一步核实此事,但一直无法联系到老汉及其家人。

  目前,此事还有待警方调查处理。(本网记者 席恺/文 巫芳/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