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外出“相亲”遭软禁被迫搞传销

2011年04月15日 14:0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要不是这个定位系统,我现在可能还在普宁回不来呢。”日前,宜兴市一名社区矫正对象邵某被骗到广东普宁,遭到传销组织软禁,幸运的是,在随身携带的GPS定位监管系统的帮助下,邵某终获解救。

  不久前,宜兴市社区矫正监管系统收到社区矫正对象邵某的定位手机越界显示提示。因邵某无请假私自外出,矫正人员立即电话联系邵某,发现其谈话吞吞吐吐,隐约说人在广东普宁,每天在上课,不让出去。后通过邵某父亲得知,邵某被原工友贵州籍男子陈某带去广东,说是“相亲、合伙做生意”。但种种迹象显示,邵某很有可能被软禁,疑似被胁迫传销。

  宜兴市公安、司法部门组成解救小组前往广东普宁实施解救。但在行动过程中,引起传销组织人员的怀疑,抢走邵某手机并关机。解救人员与邵某失去联系,只能根据原先锁定的区域展开排查。传销人员看到民警上门,四散而逃,邵某等人被成功解救。后从普宁传来消息,这一传销窝点被捣毁,传销组织者被抓获。

  据悉,社区矫正定位系统配发给矫正对象随身携带,一旦矫正对象超出监管区域,系统将立即对其发送短信提醒,并同时短信告知其管理人员。宜兴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事件,许多矫正对象都认识到,“积极配合监督,自己的人身安全也多了一份保障。” 宜司 久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