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上海首季劝阻电讯诈骗案76起 银监局要求继续堵截

2011年04月17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17日电(记者 姜煜)据公安部门统计,今年一季度,上海各银行共成功劝阻电讯诈骗案件76起,直接避免群众经济损失458.7万元,取得了积极成效。上海银监局今天要求各银行继续堵截此类犯罪活动。

  今年首季,上海公安部门接报的“银行卡欠费”、“电信欠费”、“法院传票”、“中行E令”、“银行卡年费扣除”等五类电讯诈骗案件在同比有所下降的同时仍时有发生,总量仍大,并不断呈现出新的动向和手法。突出表现为犯罪人员唆使被骗者以ATM机和网银等离开银行柜面方式转账居多,以避开银行临柜人员的劝阻;被骗人群以女性及中老年人为主要被侵害群体。并且出现了“钓鱼网站”、使用远程控制软件等高科技实施诈骗的新手法,部分被骗市民损失较大,严重影响社会和谐。

  上海银监局充分肯定了本市各商业银行为配合公安部门做好防范和打击利用电讯平台实施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所做的工作。要求各银行充分认识配合打击电讯诈骗犯罪对履行银行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提升银行关爱客户声誉和形象的重要性,继续下大力气做深、做实、做细配合工作。

  上海银监局要求各银行加大防范宣传工作力度、切实加强网银和自助机具的转账管理、加大防范劝阻工作力度,同时整合银行内部资源,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查询、冻结涉案账户,以最大限度避免和挽回客户损失,有效抑制、打击电讯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