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同伙藏后备箱 两歹徒多次抢劫强奸女乘客被擒(图)

2011年04月18日 14:30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同伙藏后备箱 两歹徒多次抢劫强奸女乘客被擒(图)
黑的后备箱 同伙突现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7日)下午,贵阳南明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该局龙洞堡派出所打掉一个长期抢劫并强奸单身女性的犯罪团伙,团伙2名嫌疑人全部落网,警方由此侦破类似抢劫强奸案件近30起。

  后备箱内,跳出同伙

  据龙洞堡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3月27日凌晨2点过钟,一名单身女子来派出所报案,称她当日凌晨1:30许,在贵阳市科学路口搭乘一辆“黑的”前往沙冲路一朋友家。由于考虑时间太晚,到沙冲路后,她又搭乘这辆“黑车”返回小十字方向。就在从沙冲路往小十字的途中,藏在这辆“黑车”后备箱内的男子突然跳出来,与驾驶“黑车”的司机对她实施抢劫,抢走100多元现金、一根项链和一部苹果手机。随后,两人将她载到龙洞堡境内一段公路边,将其丢下后驾车逃离。

  据遭遇抢劫的女青年介绍,她被抢匪丢下“黑车”后,看清楚了“黑车”的颜色和车型,发现这辆“黑车”没有挂车牌。抢匪驾车逃离后,她连续拦了多辆过往车,均没有人停车协助,大约20分钟后,拦下一辆轿车,好心司机听了她的遭遇后,驾车将她送到龙洞堡派出所报案。

  龙洞堡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抽出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全面侦破。通过连续多天侦破,民警4月13日晚上在贵阳服务大楼附近发现并控制作案嫌疑车辆。

  据当时驾驶该车的司机介绍,车是向一位朋友借来开的。随后,民警找到该车车主杨某某,并秘密叫受害人指认,最终确定杨某某是犯罪嫌疑人。4月15日,警方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持刀抢劫受害女青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两抢匪交代作案近30起

  据两人交代,他们从小就是朋友,自2010年8月起,利用杨某某的一辆夏利轿车冒充“黑的”,在贵阳市蛮坡、北京西路、甘荫塘、龙洞堡、护国路、科学路等地段,针对单身女性进行抢劫。两人交代已作案近30起,作案对象为单身女性,他们对上车的单身女性实施抢劫后,往往还实施性侵犯。

  通过警方核查,有很多受害人在遭遇抢劫后没有报案。警方希望在上述路段遭抢劫的单身女性,速到龙洞堡派出所对嫌犯进行指认。也可拨打龙洞堡派出所电话:0851—5401540,将遭遇抢劫的经过告诉办案民警。(贵州都市报 叶龙英 韩圣武 记者 张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