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深夜目击当街抢劫 五旬的哥紧追不舍力擒持刀歹徒

2011年04月20日 09:0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路见劫匪毫无惧色,南京金陵交运出租公司一位的哥在两名路人帮助下,擒获在路边抢过路女士拎包的劫匪。昨天,这位名叫孙朝红的的哥受到了公交警方的奖励。

  3月4日深夜11点左右,中央路和黑龙江路交叉路口发生惊心一幕:一凶恶的年轻男子在路边暴打一过路女士,并抢走其手中拎包。这一幕,被南京金陵交运公司的哥孙朝红发现了。53岁的孙朝红有着16年从业经历,是南京市十佳出租车驾驶员。当晚,他带完客人后,在中央门先锋广场一公厕内如厕。从公厕内出来后,看到了这一幕。

  “事情就发生在路边非机动车道上,当时,我看到有一男一女在打架。两人都是二三十岁的光景。一开始,我以为是夫妻吵架呢。”孙朝红说,观察了一会儿,他就发现不太对劲了。“女的被打倒后,爬起来拎着包往前跑,男的在后面追,追上后又将女的打倒。接着,男的抓过女的手里的包就往前跑了。“夫妻打架一般都伴着吵嘴,这两人什么也不说,实在不像夫妻吵架。”

  见此,孙朝红赶紧把车子开到那名女子旁边,问她怎么回事,那名女子说,打她的年轻男子是个抢包的。“赶紧上车”,孙朝红带着那名女子,驾车往黑龙江路那名男子逃跑的方向追去。“我开车追了一百多米就看到那个男的了”,孙朝红说,追了这一段之后就下车步行追赶。快追上那名男子时,孙朝红一把拽过其手中的包,那名男子紧抓不放,双方拽了几个回合之后,那名男子终于松开手,继续往前跑。

  孙朝红毕竟是五十多岁人了,哪能跑得过小伙子。眼见那男子要跑远了,孙朝红发现对面走来两名男子,便大呼“抢包的,抢包的。”对面两男子先是一愣,反应过来之后,紧步上前,将那男子拦住,孙朝红也赶紧加快脚步上前包抄。年轻男子见三人合围,腿有点软,脚底下一踉跄,被三人合力抓住并按倒在地。随后,孙朝红拨打了110。过了一会儿,民警驾车前来,将该男子戴上手铐,在他身上,民警搜出一把20厘米长的折刀,打开后约有30厘米长。经查,那名男子是盐城人,平时靠拾荒为生,一直露宿在火车站附近,因为经常受到同伴的欺负,出来抢东西出气。目前,该男子已经被批准逮捕。

  孙朝红告诉记者,平时公交警方经常对他们进行治安培训,告诉他们遇到抢劫时要见义勇为,还要注意自身安全,他当时追那名男子的时候,已经有所提防,作好了那名男子有凶器的准备。所以,看到那名男子身上搜出刀子,他也没感到害怕。“以后遇到这种事情,我还是会追上去。” 林智旬 罗双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