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江西查处36件“涉黄涉非”案 刑事处罚4人

2011年04月21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4月21日电 (刘占昆)21日上午,江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黄鹤对外通报称,去年江西保持“扫黄打非”的高压态势,共查处“涉黄涉非”案件36起,刑事处罚4人。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江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行江西省“扫黄打非”暨版权保护新闻发布会。

  据黄鹤介绍,去年江西先后组织开展5次专项整治行动,全年查处“涉黄涉非”案件36起,刑事处罚4人,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43.79万件,其中违禁内容出版物8001件、淫秽色情出版物10007件、盗版音像制品15.35万件、盗版软件及电子出版物2.67万件、非法宗教宣传品632件、盗版教材教辅读物15.11万件、非法书报刊7339件。

  黄鹤指出,2010年查缴的各类非法出版物比2009年下降41%,查处的案件数比2009年下降66%,非法出版活动发案数量与近年相比,呈现大幅度下降趋势,说明随着“扫黄打非”工作力度的加大,已对非法出版活动形成了有效震慑。

  据了解,江西通过破获“扫黄打非”系列大案要案,使反盗版斗争产生巨大的社会影响。特别是今年年初破获的江西南昌“9.01”侵犯著作权案,是江西省第一起涉台人员侵犯著作权案,该案被列为全国“扫黄打非”办等五部门联合重点挂牌督办的案件之一。该案于2011年1月18日经南昌中院审理并判决,主犯林某某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六万元人民币。

  此外,黄鹤在会上透露,江西省今年被列为旅游景区“扫黄打非”工作试点地区,江西将在今年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规范重点旅游景区和重点旅游城市的出版物市场秩序,繁荣旅游景区文化市场,促进江西省旅游业健康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