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严厉打击利用粤港澳直通货车走私柴油活动

2011年04月22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4月21日电 (石欣景)为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利用粤港澳直通货车走私柴油活动,避免形成新的走私热点,广东省正部署开展打击利用粤港澳直通货车走私柴油的专项行动。

  根据广东省政府部署,广东省打私领导小组决定从4月15日至5月15日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利用粤港澳直通货车走私柴油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以深圳、东莞等珠三角地区为主,重点清查涉嫌走私柴油的粤港澳直通货车和邻近香港周边地区的加油站、大型停车场等。此次行动由广东省打私办牵头,海关广东分署、广东省公安厅、经信委、工商局、外经贸厅、省公安边防总队等部门以及省内各海关参加。

  粤港两地牌货柜车是粤港之间货物运输的一支重要力量。近期,海关部门在缉私执法和情报调研中发现,由于香港对运输业实行“批发油”制度使香港油价与国内油价存在一定差距,部分地区利用粤港澳直通货车走私柴油入境活动趋于活跃,风险加大。为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利用粤港澳直通货车走私柴油活动,避免形成新的走私热点,广东省副省长刘昆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打击利用粤港澳直通货车走私柴油的有关对策。

  专项行动期间,广东省打私领导小组将在全省各大口岸、加油站、停车场、粤港澳直通车经营企业张贴宣传单,大力宣传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海关将在所有粤港澳直通货车入口处实施严格检查,发现违规改装油箱的依法予以严肃处理;经济和信息化委将联合工商、质监部门,对各地加油站和储油点进行彻底排查,对非法运输、收购、储存、销售走私柴油的企业和个人,责令停业整顿或取消经营资格,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广东省外经贸和公安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粤港澳直通车管理力度,在全省直通车经营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对查实存在走私违法行为的,严格依法注销有关车辆指标,并按有关程序注销牌证、取消相关驾驶人驾车入境资格。此外,广东还将主动加强与香港、澳门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