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一展厅规定收钱拍照引质疑

2011年04月26日 09:2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一展厅规定收钱拍照引质疑
伟人像前放着禁止拍照的牌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调查>>>

  昨天,热心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96096热线电话反映:本月20日,我在南京雨花台风景区游玩,走入毛主席纪念物展厅,发现展厅门口挂着禁止拍照的牌子,但展厅里的一角有人经营拍照的生意,摆出一台相机拍照收费。李先生认为,明明规定不能拍照,展厅里却设拍照点收费,而且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搞这种收费不合适。

  记者接报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风景区,李先生提到的毛主席纪念物展厅位于陵园烈士墓碑下方。记者来到展厅看见,在门口挂着的提示牌上面表明,室内是禁止拍照的。走进展厅看见,在各处显要位置均摆上了禁止拍照的提示牌。走到展厅一个角落却看见,在一处毛主席雕像附近设立了一个拍照点,该位置用三脚架支起一台相机,旁边的牌子显示,拍照收费分10元和28元两种,还有一些军装可以在拍照时穿。记者看见,该拍照点旁边还有多台打印机,应该是即拍即冲印,而收费差别就在于照片的尺寸上,10元的大约为6寸,而28元大约是10寸。 随后,记者从拍照点营业员处了解到,该拍照点设立时间仅一个月有余,借着特殊的地理环境,这处的拍照点生意还不错。但是在相机的正前方,毛主席雕像下方居然摆了一个“禁止拍照”的牌子。看来如果自己拍照就被禁止,交钱让他们拍就不禁止了。

  随后,记者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管理局的薛处长告诉记者,毛主席纪念物展是一家企业用园林的场馆做经营性项目使用,设立了一个展厅,而这处展厅设立时间已经有多年了。薛处长称,雨花台烈士陵园作为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场地做经营项目使用非常讲究,对经营项目和范围审核都很严格。“这个项目有一定的教育意义。”薛处长称,所以园林方才会同意把这一块场地给对方做经营性项目使用,并从中收取一定的管理费用。至于为何禁止拍照却又可以拍照的问题,薛处长称,是经营方在该展厅中私自划定一块区域做拍照经营。

  发稿前,记者又联系了薛处长,对方表示,解决办法有两种,要不就是整个场所不许拍照,这样就撤走拍照点,另外就是在场地内划出一块区域专供拍照。薛处长称,现在已经要求经营方把毛主席雕像下面的“禁止拍照”提示牌撤去,变成一个拍照的场所。对于收费的问题,薛处长称,在拍照区域内市民可免费拍照,也可付费让经营方拍照。

  蔡阳艳 季宇轩 文/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