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为撑台面租别克兜风 付不起租费竟将车转卖

2011年04月27日 09:1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月收入只有2000元的张平元为了面子,每月花7500元租辆别克车兜风,由于支付不起租车费,他谎称车子是从法院一朋友那便宜买来的,以12万的价格卖给哥们周宾。周宾拿到的是他人名字的行驶证却没去查证,也不要求过户,先后付给张平元11万多元。出租公司发现联系不上张平元后,用GPS定位找回这辆别克车,周宾这才发现被哥们坑了。近日,张平元涉嫌诈骗被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批捕。

  31岁的张平元曾两次因盗窃被处罚过,2005年他认识了刚工作不久的周宾,两人相交数年成了哥们,但周宾并不知道张平元的案底。2010年,已是而立之年的张平元依旧没有稳定的工作,尽管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但在朋友面前总觉得没啥面子,为了撑起台面,他到汽车租赁公司租了辆别克轿车,每个月租金7500元。张平元只想到开车兜风气派,全然不顾自己承担不了昂贵的租车费,他交了一个月的租金办好手续后,就把车子开了回来。果不其然,朋友看到他开起车子以为他混好了,对张平元刮目相看。

  张平元签租赁协议是租车一年,车子开了几个月就供不起租车费了,他打起哥们周宾的主意。28岁的周宾此时已是某网络公司的经理,也正想着买辆车开开,他见张平元开了辆别克车,自然投去关注的目光。2010年8月的一天,正犯愁如何交租车费的张平元对周宾讲:这车是我的一个法院朋友卖给我的,法院查封的罚没车,只花了10万元,因为便宜所以没有过户。周宾觉得张平元有路子,张平元很义气地对他说:你要是喜欢就卖给你,不过价钱要加2万。周宾盘算这12万也比市场上的二手价便宜,便一口答应要买。张平元见周宾相信了自己便接着下套,过了几天他向周宾借7600元说有急用,周宾给他卡上打了7600元,说是就冲抵购车款了。张平元交了7500元租车费后,发现周宾当真要买这辆别克车,接着就以装修要花钱的方式“提示”周宾,先后骗了他9万元。拿到巨额“购车款”后,张平元不好意思不把车给人家,周宾拿到车子开心地上路了,也不想着过户,行驶证上还是别人的名字,他也没想到去查验一下,而是想当然地以为是法院的罚没车。

  张平元很快将骗来的钱花光,他想到还有2万多元“购车余款”没拿到,于是又以家里急用钱的方式“提醒”周宾,周宾又给他汇了2万元。算算已经付了117600元购车款,周宾开着车子心里更踏实了,全然没想到车子要过户。2011年年初,汽车租赁公司的老板发现张平元欠租,却联系不上他,知道可能出了问题,于是动用GPS定位寻找车子,老板很快锁定了别克车的位置,找到周宾要开回车子,周宾见状拨打110报警,民警赶到后,租赁公司老板拿出购车凭证以及和张平元的租赁合同,周宾只得眼睁睁地看着对方将车开走,他气愤地向民警报案。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玄检 魏晓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