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长沙警方开展烟花爆竹及爆炸物集中整治

2011年04月28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4月28日电(周璐 傅煜)为进一步加强对烟花爆竹和爆炸物品的安全监管,长沙警方将从30日开展为期五个月的烟花爆竹运输燃放及爆炸物品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和非法制造爆炸物品行为,大力收缴流散在社会的爆炸物品。

  长沙市公安局28日透露,当地警方将从烟花爆竹运输、燃放及非法生产爆炸物品三个领域,全面加强对烟花爆竹、爆炸物品的整治。在烟花爆竹运输领域,警方将出台《长沙市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道路运输管理办法》,对未经许可经由道路运输烟花爆竹、运输车辆没有悬挂或者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的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警示标志、在道路上运输烟火药和含药的烟花爆竹半成品等6种违法行为一律立案查处。

  在烟花爆竹燃放方面,长沙警方将加大力度查处在禁止燃放时间、地点或以危害公共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对以上行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者,将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对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或燃放作业单位和作业人员违反焰火晚会燃放安全规程、燃放作业方案进行燃放作业行为,将一律依法予以处罚。

  长沙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公安机关是加强烟花爆竹运输、燃放环节的安全管理和整治爆炸物品的主力军,警方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铁的手腕、强硬的措施,全面整治烟花爆竹行业的安全状况,确保长沙烟花鞭炮行业健康有序。下一步,长沙警方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收缴流散在社会的爆炸物品,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爆炸物品的单位、组织和个人,全力缉拿在逃涉爆涉枪违法犯罪人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