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南一村民投诉称37亩农田被村干部租出建练车场

2011年04月29日 09:40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南一村民投诉称37亩农田被村干部租出建练车场
图片来源:南海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上午,本报新闻热线接到举报:海口秀英区长流镇康安村委会永桂村干部把村里的37亩基本农田,租给了一个私人老板建汽车练车场,这位私人老板正组织车辆运土填埋这片基本农田。他希望媒体及时曝光,保护这片基本农业生产用地。

  记者询问现场负责施工的人员,负责人称:“这里都是种甘蔗和瓜菜的土地,不是农田。我们准备在这里建汽车练车场。”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长流镇分管农村土地的陈主任。陈主任听后感到十分吃惊,他对记者说:永桂村目前租出去建汽车练车场的这片土地就是基本农业用地,长流镇政府目前还没有接到永桂村村干部把这片基本农田租出去给人填土建练车场的情况报告。

  陈主任随后还说,这块地在上世纪90年代好像被政府征用了,政府征用这片土地后,一直没有动用这片土地,这片土地实际上还是农民在上面种植农作物。他认为,既然这片土地被国家征用了,永桂村村干部就没有权力把这片土地私自租给别人。镇政府也不知道这个练车场是否办理了合法的报建手续。(南国都市报 记者聂元剑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