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因被算错命泼硫酸杀死风水师2岁养子(图)

2011年04月29日 16:1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因被算错命泼硫酸杀死风水师2岁养子(图)
风水馆被福田公安分局贴上封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月27日,深圳市福田区河背村一家风水馆内的一名2岁男童遭一名女子泼硫酸致死,死者黄博鸿为风水师黄喜奎收养的幼子。事发时负责照看男孩的保姆袁女士昨天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案发前,凶手从上午便一直蹲守在风水馆内,当天下午趁保姆外出倒垃圾时,对男童下毒手。深圳警方在最新通报中表示,浓硫酸是凶手从江西带过来欲报复黄喜奎的。目前,凶手熊某正被报批刑拘。

  风水师还开宾馆,生意不错

  28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案发现场———福田区河背村89栋1号,风水馆大门已被警方贴封条。隔壁一小吃店老板告诉记者,平时很少看见风水馆老板出入,来往的人也不多。另一名巡防员则告诉记者,“平时看他生意挺好的,还开了一家‘都市宾馆’。”

  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在梅林广场旁找到了这家“都市宾馆”。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板确实是风水师黄喜奎,宾馆主营住宿和足浴等,共有十余间房间。员工们均表示从来没见过老板。从前台提供的黄喜奎名片中,注明其是书法家,同时是多家风水文化馆的馆长,包括广东风水文化馆、深圳孔子博物馆等。记者通过电话和短信的形式约访黄喜奎,均未得到对方回复。记者随后登录黄喜奎的博客,博客中,黄喜奎自称“南方小神童”和“爱国居士”,祖籍广东揭阳普宁市。

  保姆离开一分钟,惨剧发生

  案发时,死者黄博鸿的保姆是第一目击者,由于抱小孩到抢救室,左手和左胸均被小孩身上的浓硫酸烧伤。28日中午,记者在市二医院烧伤科见到了保姆袁女士。记者了解到,袁女士来自广西,来深圳做保姆才两个月,负责替风水师黄喜奎照看2岁幼子。袁女士的丈夫向记者转述了事发经过。

  27日上午,黄喜奎夫妇前往北京办事,女儿在上学,风水馆内只剩下保姆和2岁幼子。随后不久,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便来到馆内,见老板不在,便一直蹲守在风水馆门前,其间一言不发。袁女士催促对方离开,可对方迟迟不走。到了中午时分,女子起身离开,回来时提了一个塑料袋,袋里装了一个塑料瓶,而后继续蹲守在风水馆前。袁女士并未留意塑料瓶里装的是什么。直到下午4时多,保姆袁女士出门倒垃圾,前后大约一分钟。就在这一分钟时间内,惨剧发生了。回到馆内时,袁女士看见小孩口吐白沫,脸上在流血,并散发出一股刺鼻的气味。袁女士立马上前用左手抱起小孩,并用右手拽住行凶女子。附近居民闻讯赶到,将行凶女子控制住,而小孩在送院途中死亡。

  27日傍晚案发后,福田警方在现场找到了一个墨绿色的纸袋和塑料瓶。当晚8时许,深圳警方通报了案情:27日下午4时30分,警方接到报警称,福田区河背村89栋一名孩童被人泼硫酸。警方赶到后,将凶手抓获。经初步调查,凶手姓熊,江西人,曾是事发现场这家风水馆的顾客,致孩子死亡的是一种浓硫酸。

  浓硫酸和风水馆,问号一串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浓硫酸属于危险化学品。今年3月2日,国务院公布了经修订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持有危险品使用许可资质的科研单位或企业出具相关证明和公章才能购买,销售方还要登记备案。而据凶手熊某交代,其所持的浓硫酸是从江西老家带过来的。那么,熊某的浓硫酸怎么得到的,其带着浓硫酸长途跋涉为何未被交通安检发现?这一切至今还是问号。

  有知情人表示,行凶女子曾在事发风水馆相过命,馆主说她将会生一个儿子,结果生了一个女儿,女子对此不满,遂行凶报复。而根据深圳警方提供的凶手熊某的口供,去年8月,熊某来到这家风水馆算命,当时风水师黄喜奎对熊某说了一些诅咒的言语。27日,熊某从江西来到深圳欲报复,恰巧黄喜奎不在,遂对小孩下手。

  从这些信息中可以开出,风水师为熊某算命成了这场惨剧的导火索。记者随后向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了解到,开风水馆是不给核准的,擅自开风水馆牟取利益是违法行为。既然开风水馆是不被批准的,为何这家风水馆开了十多年也没人管?记者 宋王群 李晓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