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肇庆警方破获专门盗窃货车柴油团伙 7人被拘

2011年04月29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肇庆4月29日电(黄耀辉 许乐怡 肖桂芳)经过警方二个月缜密侦查,一个流窜广东各地专门偷盗长途货车油箱柴油的犯罪团伙被成功破获。广东肇庆警方29日向媒体通报,7人已被依法刑拘,其中一人为销赃者,查获作案用的汽车4辆。

  据警方介绍,从2月起,肇庆鼎湖警方接到多起货车司机油箱被撬的报案,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组织警力跟踪、伏击、走访调查。警方发现,货车柴油被盗时间都是凌晨4至6时,作案手法专业。有的司机称,只在321国道莲花镇路边停车上个厕所回来,车厢的油就不见了。

  警方跟踪拍摄的录像显示,一辆粤A536AH(套牌)的小霸王正停靠在一辆路边休息的大货车旁,手拿液压剪的男子从副驾驶室下来剪掉大货车的油箱盖,把一条长塑料管插入大货车油箱。三分钟后,吸油完毕,男子从容地收拾好工具,坐回驾驶室,在黎明的曙光中而去。嫌疑人的构成、作案规律,以及销赃窝点,被警方一一掌握。

  警方莲花派出所黄伙明称,盗油者胆大,昼伏夜出,有时晚上没偷到,大白天也偷,经常带着刀、铁棒等凶器,被人发现就刀棒威胁。

  27日凌晨,警方跟踪小霸王车在四会大沙一废弃加油站,将正准备卖油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谢某和收购柴油的温某抓获,该挂牌为粤A536AH(套牌)的小霸王车里有近1000升柴油。

  根据疑犯交代,警方随即在四会某地将另四疑犯抓获,缴获三辆作案用的小汽车,其中挂牌为粤A08765(套牌)的车里还有400多升柴油。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用买来的汽车经过改装,有驾驶室两个座位,车厢全部改成装油用的油罐,尾部是油泵连着输油管,小霸王车尾装有6个油泵,挂上套牌,今年2月起,时分时合,流窜广东云浮、清远、四会、鼎湖等地盗窃货车柴油30多起。

  犯罪嫌疑人供述,大货车一箱油,不到5分钟就可吸到小霸王车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