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多名境外男子藏身柳州居民区向境外狂打诈骗电话

2011年05月03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5月3日电(蒙鸣明 韦崇结 刘晓颖)广西柳州警方3日通报破获一起境外人员电信诈骗案,多名境内外男子利用电脑网络大肆向境外拨打诈骗电话,欺骗事主儿女已被人绑架并索要赎金。柳州警方经过严密侦查,于4月底将该犯罪团伙8名嫌疑人一举抓获,查获手提电脑、电话、路由器等作案工具一批。

  今年4月27日上午,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民警到该市鸿泰名城小区走访时,小区住户反映了一个可疑情况:今年3月初,有几名操外地口音的男青年住进了4栋2单元601室,他们很少外出,窗户平时都是关紧的,行迹颇为诡异。民警随后来到该栋楼下仔细观察:这是一套“楼中楼”结构的住房,时下天气较为炎热,但未安装空调的上层却是所有窗户紧密,窗帘也拉得严严实实。

  当日下午,民警装扮成社区工作人员,敲开了601室的房门。开门的是一个名叫薛某的境外男青年,他出示了与房主签订的租房合同,但拒绝让乔装的民警进入屋内。透过半开的房门,民警看到大厅的一个角落堆着好几部电话机。

  种种迹象让警方怀疑,这极可能是一个电信诈骗的窝点。4月29日上午8时许,警方悄悄在601室楼下设伏。大约半个小时后,一名男子出门下楼。伏击的民警利索地将其控制,从其身上拿到房门钥匙。当民警开门冲入时,屋内的7名男青年顿成鸟兽散,有的慌忙躲进衣柜,有的不顾一切爬上楼顶,还有的竟欲夺门而出,结果都被民警一一拿下。

  在上层最里头的屋子里,警方现场查获固定电话话机18部、有线路由器7个及手提电脑2台。警方在现场看到,犯罪嫌疑人为了隔音,不仅将这间“工作室”的窗户关紧,还在四面墙壁上都挂上棉被。

  落网的8名男青年有7人系境外人员,其中两人系亲兄弟;另1人系广西玉林市陆川县人谢某。经审讯,他们很快供认了疯狂向境外拨打电话行骗的犯罪行为。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去年10月,薛某来到柳州与谢某及谢某的两个朋友汇合,在柳邕路某小区内租房落脚,利用电脑网络大肆向境外拨打诈骗电话。薛某拨通电话后,遇到男的就叫“爸”,碰上女的就喊“妈”称自已因欠钱已被人绑架;谢某等人则充当“放高利贷者”等恶人角色,在一旁恶狠狠地威胁要钱,薛某配合着发出阵阵惨叫声;若有人上当,骗到的钱由境外的同伙取走。这类作案手段,按犯罪嫌疑人的行话说叫“做哭”。

  今年3月初,谢某的两个朋友离开“另外发展”,薛某、谢某则将诈骗窝点移至鸿秦名城小区内,并叫来薛某的哥哥等6名境外人员重新组成诈骗团伙,以相同手段继续向境外拨打电话行骗。

  8名犯罪嫌疑人初步供认已诈骗得手3次,骗得80多万元人民币。经技术检验,仅3月份薛某等人就拨打诈骗电话1万1千多次,落网前几天更是每天多达上千次。根据今年4月8日开始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电信诈骗的定罪标准:发送诈骗信息5000条以上或拨打诈骗电话500人次以上将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薛某等8人均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该案正进一步审理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