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隐姓埋名逃亡13年 网上逃犯终落网

2011年05月03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5月3日电(林永传 郭斌)13年前抢劫路人后隐姓埋名走上逃亡路,录入流动人口,细心民警明察秋毫揪出通缉犯。3日上午,因犯抢劫罪逃亡13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黄某鹏被福建泉州长泰派出所成功抓获。

  1998年,当时年仅22岁的黄某鹏伙同他人在江西景德镇对一路人实施抢劫。很快,其同伙相继落网,而黄某鹏闻知案发同伙落网后逃离江西老家来到福建泉州。

  为了躲避抓捕他隐姓埋名,将自己改名为黄某朋。13年来,他四处打工,小心翼翼的生活着,为了不引人注意,他过的十分低调,在工厂里从来不惹是生非,有人欺负上门,他也是笑脸相迎。生怕因为起矛盾纠纷而暴露自己通缉犯的身份。

  今年5月1日,泉州鲤城区常泰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的流动人口进行入户登记、访查。当民警将辖区内一工厂员工黄某朋提供的身份证号码输入系统后,系统立即显示该用户异常!其身份证号与名字对不上号!与身份证相对应的应该是黄某鹏而非黄某朋。

  是身份证号码重复还是该身份证号码的拥有者有问题?虽然因为种种原因而经常导致人口登记信息出现错误,但细心的民警还是不敢马虎,立即通过网上信息系统对其身份做进一步核实,结果发现该身份证号码所显示的人被网上通缉。

  民警立即赶赴黄某鹏所在工厂准备对其实施抓捕,但因恰逢“五一”假期,黄某鹏回家度假不在工厂要3日才会回来上班。3日上午八时,准时步入工厂的黄某鹏刚一露面就被守候多时的民警抓获。

  “他早知道有今天的下场了。”据办案民警介绍,黄某鹏被民警抓捕后的第一句话就是“现在心情可以放轻松了!” 13年的逃亡生涯给他带来了沉重的思想负担。13年来夜不能寐,甚至瞒着自己的妻子、儿子。因为知道被通缉,他有意无意地避开涉及到户籍的相关证件。做什么事情都不能理直气壮,生活异常低调,工作时候都不敢与人发生争执,受人欺负也是不敢反抗,害怕被带到派出所被发现。

  目前,黄某鹏已被警方依法拘捕,不日将移交相关部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