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父亲利用亡故女儿户籍骗婚 未获利却获刑

2011年05月04日 08:54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利用亡故女儿户籍,移花接木骗婚牟利。5月3日,湖南沅陵县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龙某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四千元。

  被告人龙某系湖南省花垣县董马库乡板力村人。2010年8月下旬,其同乡“老王”(另案处理)找到龙某,让他将其已去世的女儿龙某金的户籍资料出借给“小龙”(另案处理),以便“小龙”去沅陵县筲箕湾镇三角坪村李某家骗婚牟利,并答应事成之后给龙某2000元的报酬。被告人龙某同意后,“老王”等人就用该户籍资料为“小龙”办理了一个假的身份证,并对诈骗进行具体分工,由“小龙”充当龙某金,“老王”充当“小龙”的舅舅,龙某充当“小龙”的父亲,罗某(另案处理)充当介绍人,一齐来到李家,“小龙”假意同意嫁给李某,经过商议,最后双方达成由李家给付16800元现金、龙家提供“龙某金”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办理结婚手续的协议。

  同月31日,李某在吉首市红旗旅社301房间将16800元现金交给了龙某等人,并将“小龙”带回家。次日,“小龙”以其母亲在家摔伤住院为由从李某家逃走。

  龙某未分得赃款,于2010年12月13日被抓获。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龙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假借婚姻名义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已构成诈骗罪。在共同犯罪中,龙某依照分工积极实施犯罪行为,起主要作用,系主犯。案发后,鉴于被告人龙某认罪态度好,可酌情从轻判处,遂作出以上判决。 (李青松 张玉环 邓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