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农民改头换面变神医骗老人 免费试药后强迫收费

2011年05月04日 09:07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普通药酒被包装成免费试用的治病药水,保健丸被吹嘘成根治顽疾的祖传苗药,凭着三寸不烂之舌,农民出身的韦玉强变身神医,与4名同伙相互配合,接连骗了3名中老年妇女共计8600元。5月3日,韦玉强等人因涉嫌诈骗罪被青秀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农民改头换面变神医

  今年2月之前,26岁的韦玉强只是柳江县一名普通的农民,在偶然的机会下,韦玉强结识了老乡阿华。两个同龄人,所以很快就打成了一片,开始商量着如何到南宁赚钱。向来爱耍小聪明的韦玉强很快便想到了一个低成本、高回报的生意——卖药。

  韦玉强没学过医,不懂药理,更没有正规销售渠道,他所卖的药以及卖药的地点自然也要走非正常途径。

  3月21日上午9时,津头街一药店后门,许多老人正围坐在一圈,中间站着一名侃侃而谈的年轻男人,此人正是韦玉强。他的脚下还摆放着几瓶盛装着淡棕色液体的药水瓶和几个装了药丸的药罐。

  “我卖的是祖传苗药,可以治风湿、关节痛等多种疾病,外用药水、内服药丸,有兴趣的可以免费试试。”韦玉强一边吹嘘,一边大方地打开装着药水的瓶子,帮一些自称关节痛的老人涂抹。

  免费试药后强迫收费

  在韦玉强药摊的四周,4名年轻男人正分发着“祖传苗药”的劣质广告单,里面标注了此药的治疗功效、配方,还有生产地址和联系人电话,并写有“欢迎免费试用”。

  此时怀揣2100元,准备去交煤气费的李奶奶正好经过韦玉强的药摊。72岁的李奶奶一直有关节痛的老毛病,她很快就被广告单和李玉强的卖力宣传吸引住了。过了近一个小时,围在药摊前的人来了又走,而李奶奶居然还在。

  李玉强显然也注意到了李奶奶,他开始专攻李奶奶,还从药罐里倒出20颗黄豆般大小的药丸给李奶奶免费试吃,并承诺只要坚持内服加外用,绝对标本兼治。

  谁知李奶奶刚服下20颗药丸,李玉强马上改口,声称药丸必须收成本费,300元一粒,所以李奶奶要先交6000元药费。药已经吃进肚子,李奶奶只好把身上仅有的2100元掏了出来。

  第二天早上,按照广告单上的手机号码,李奶奶打电话给李玉强,询问为什么没有感觉到药效,李玉强敷衍称,必须过了3天才会有反应。然而当李奶奶再次拨打该电话时,电话已经处于关机状态。

  神药不神皆为保健品

  3月26日上午9时,韦玉强一伙人出现在了建政南路菜市。这一回,韦玉强不仅照搬上次的成功经验,还增加了新的招数。

  第一个上当的是61岁的谢阿姨,当她免费试吃了18颗药丸之后,李玉强开口要价5400元,并悄声告诉谢阿姨,这些钱是要供给佛祖的。

  虽然将信将疑,但谢阿姨还是决定回家拿钱,并且经过一番砍价之后,所谓供给佛祖的钱从5400元降为5000元。就在谢阿姨付钱后不久,又有一名中老年妇女被李玉强以同样的方式骗走1500元。

  3月26日晚上10时许,边阳派出所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在位于高新区高新路一宾馆内抓获韦玉强等5名嫌疑人,并从宾馆房间内扣押了1853张“祖传苗药”的广告单,48个玻璃瓶,6袋药材和一个塑料桶的药酒。

  经审讯,李玉强承认,他所吹嘘的治病药水其实就是用普通中药泡的药酒,至于被冠上“祖传苗药”的药丸其实就是在药店里买的保健丸。而负责发放广告单的4名同伙里,除了与他一同密谋的阿华之外,另外三人是他们特意找来帮忙的。5月3日,韦玉强及其同伙因涉嫌诈骗罪被青秀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文中涉及人名均为化名) (陈蕾 赵福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