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上门追债引发血案 曾与死者一家是多年朋友

2011年05月04日 10:0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上门追债引发血案曾与死者一家是多年朋友
图为嫌疑人邱某在山上指认现场。(警方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2日上午,一起血案发生,打破了柳州市太阳村镇邱家屯往日的宁静。21岁女子覃某被人用刀刺死,其38岁的丈夫张某也被捅成重伤。案发后,柳南公安分局领导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河西责任区刑侦大队等单位快速赶到现场展开侦破工作,得知疑凶往附近山上逃跑后,民警分成多组封山搜山,警犬“马克”在靠近山脚一个沼泽地发现了疑凶,搜山民警迅速围上将其擒获,命案在案发3小时后迅速告破(今报昨日5版曾做报道)。

  是什么原因引发这起一死一重伤的惨案,嫌疑人与死者是否相识,情杀还是仇杀?5月3日,河西责任区刑侦大队经过通宵达旦地审讯,将疑云逐一拨开。28岁的疑凶邱某与被捅成重伤的男子张某同为邱家屯人,两人并不陌生,还是认识多年的朋友,邱某平时经常去张某家玩。然而,因为债款问题,两人关系开始发生变化。邱某说,两年前,张某欠了他2万元,一直没还,他催了很多次都不见效。上个月,邱某又帮张某担保了3万多元的赌债,这段时间别人总来逼要钱,为此邱某不知道怎么解决,心里很郁闷。邱某认为,张某总是以没钱还为借口拖着债款,不是办法,“如果再没钱就捅了他”。

  5月2日上午8时许,邱某起床后,从家里拿了一把长约20厘米的卡尺刀别在腰间,步行10多分钟后,来到了张某住处。张某家是一栋单独的3层楼房,有个院子。据邱某说,当时院子门开着,他走了进去,看见张某母亲在1楼门口。“阿胎(张某外号)在吗?”邱某问道。得知张某在2楼睡觉,邱某直接上楼。刚走到2楼,张某老婆覃某带着孩子下楼,双方没怎么说话。邱某走到2楼一间房间,见房门掩着,便推门进去,张某正睡在地席上。

  邱某叫醒张某,并问:“你什么时候还钱?”

  “我没有钱还,这两天会想办法,你帮我想办法拖一下。”张某回答。

  “我没有办法拖,因为这钱我帮你担保,现在人家来找我了。”想到这次又是追债不成,邱某愤怒了,他从腰间拔出卡尺刀,走到张某背后,刚想捅向张某背部,不料对方站起来,邱某抱住张某,用刀划了他的脖子,并朝其背部连捅数刀。

  张某老婆覃某听到打斗声,跑到2楼,用身体挡住张某,并问邱某是怎么回事。张某趁着这机会,跑下楼并出了家门。邱某随后在家中客厅房间用刀追着覃某,往其身上连捅多刀,致使覃某趴在地上没法再动。见此,邱某还是没罢休,他跑下楼继续追张某,没见到人,自己就往张某家后山上跑,想在山里躲藏起来。当他躲在靠近山脚的一处水深至膝盖、周围全是高草的沼泽地时,被前来执行搜山任务的警犬“马克”发现。而当时被捅数刀成重伤的张某受伤后跑到路边,被闻讯赶来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抢救。

  邱某交代,他自己在外面赌博,也欠下10多万债款,老有人在追他,搞得他心烦不已。据了解,邱某是一个年幼孩子的父亲。“当时用刀捅张某老婆时,你心里是怎么想的?”民警问。“反正捅了张某已经是杀人了,再多杀一个他老婆也没什么,当时是杀红眼了。”邱某为追债动刀杀人,造成两个家庭破裂,即便后悔也晚了。(南国今报 黄真真 吴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