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图”房子嫁给精神病人 法院判决婚姻无效

2011年05月04日 10:16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女子黄某与男友钱某在汉同居,钱某去世后,黄某怕自己无处安身,竟然私下与患有精神病的钱某之弟领了结婚证。昨日,江岸区法院作出判决,两人婚姻关系无效。

  据了解,2000年,钱某在四川打工时认识了黄某,随后将其带回武汉同居,因为钱某的弟弟钱君(化名)患有精神分裂症无人照料,于是也跟着钱某、黄某共同生活。在此期间,钱某与黄某并未领取结婚证。

  2009年11月,61岁的钱某因病去世,已经57岁的黄某无处可去,便还住在之前的房子里,钱家人也默许了,还每月给她700元钱,让她帮忙照顾钱君。不料,今年年初,钱某的家人竟然听说,黄某与钱君两情相悦,已于去年12月在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钱某家人十分震惊,钱君没有民事行为能力,怎么能私下与她结婚呢?他们还认为,黄某唆使钱君领结婚证,是为了想分钱君的财产与房子。

  法院审理认为,钱君属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登记结婚时没有监护人的陪同,该行为应属无效。同时钱君婚前即患有精神分裂症,属于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类型,于是判决钱君与黄某的婚姻关系无效。 (见习记者 梁爽 通讯员 安民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