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80后醉司机弃车狂奔500米 在派出所竟呼呼睡着

2011年05月04日 10:3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0后醉司机弃车狂奔500米在派出所竟呼呼睡着
    据青岛市交警部门统计,5月1日以来,青岛市共查获酒司机21人。民警查获醉驾司机荣某(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1日起,醉酒驾驶入罪定刑。2日晚,在青岛市城阳区打工的河北籍80后小伙荣某,见到夜查交警后弃车狂奔500米,因体力不支摔倒,被城阳交警查获。荣某体内的酒精含量经抽血检测高达21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荣某成为青岛“醉驾入刑”的第一人。

  2日晚,青岛城阳交警大队城阳中队在中城路上的青岛农业大学门前设点夜查。当晚8时30分,在距离该夜查点约100米的地方,一辆车牌号为京PS0F××的吉利轿车突然停下,随即一名男司机从驾驶室内跳出,横穿公路径直向西岔路口狂奔,差一点被过往车辆撞到。夜查民警见状急忙拦截。在狂奔出500米后,弃车逃跑的男司机终因体力不支摔倒在地,被民警抓回。

  据了解,该名男司机姓荣,1981年生人,来自河北廊坊,在城阳区一家个体小型化工企业打工,暂住在城阳区董村。2日晚,荣某因为公司“公事”和客户在正阳路某饭店吃饭喝酒应酬,从傍晚5点开始一直喝到晚上8点左右,席间四个人都喝了不少酒,荣某喝了两瓶啤酒还有不少白酒。明知酒后不能开车的荣某,驾驶朋友的吉利轿车返回他在城阳董村的住所,途经中城路时,老远就看到前面警灯闪烁,交警在夜查,担心酒后驾车被民警抓住,所以弃车逃跑。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荣某被带至城阳派出所等候处理时,因饮酒过量,竟然坐在凳子上呼呼睡着了。

  城阳交警透露,现场经酒精测试仪呼气测试,荣某的酒精含量达到了107mg/100ml,后在青岛城阳人民医院抽血取证,经青岛市交警支队血样检测,荣某的酒精含量高达215mg/100ml,远远超过80mg/100ml的醉酒驾驶标准。

  自5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和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开始实施,醉驾与飙车入刑定罪。据青岛市交警部门统计,5月1日以来,青岛市共查获酒司机21人,荣某是青岛市醉驾入刑的第一人。荣某因涉嫌醉酒驾驶,将面临吊销驾照、五年内不许重新考取驾驶资格,且拘役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并处以相应的罚款。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记者 赵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