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青年沉迷赌博 为还赌债诈骗百万汽车贱卖

2011年05月04日 15:25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小家境富裕,也曾有过一份收入不菲的工作,大手大脚地花钱似乎是他一种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80后”青年李优沉醉于奢侈享受的生活中,他的字典里似乎只有享受,没有奋斗,这样的日子不可能长久,他只能靠骗来的钱过梦想中的生活。用租车的方式骗来价值近百万的汽车后转手卖了16万元,这些钱大部分用于偿还欠下的赌债。日前,李优因涉嫌诈骗被公安红桥警方刑事拘留。

  案发 出租名车 租金没影儿

  今年1月24日,公安红桥分局南头窑派出所接到车主李先生报警,李先生表示,自己去年12月份将一辆克莱斯勒轿车通过朋友租给了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当时,因为是朋友介绍,所以李先生没有直接到租车公司去签合同,而是直接和租车公司的一名名叫李优的经理在外面签下合同,约定将自己的一辆克莱斯勒轿车租给租赁公司,每月获得3000元的租金。

  然而,车租出去一个来月了,自己不仅一分钱没拿到,产权证、行车证、身份证、车船完税证明等一整套车的手续也被对方要走了。李先生催要租金,但是,对方却一直以各种理由推托,李先生觉得自己受骗了。

  调查 车被转卖 半月易主多次

  随后,警方从李先生的朋友张先生那了解到,张先生也是因为租车业务和李优相识,张先生的一辆宝马车租给李优所在的租车公司,一个月租金1万元,且将车交给李优后很顺利地拿到了租金。于是,李先生和李优签了约。警方对李先生的车辆信息进行了查询,发现这辆车仅仅一个月的工夫就已经不在李先生名下,车主变成了其他人,且从1月10日开始,这辆车已经几经易手,而张先生的宝马车也被转了手。

  警方从租车公司得知,李优在此工作时,由于老板发现他在外面单独揽业务,私自收车往外出租,于是将他开除。细看李优和李先生所签的合同,空白格式合同也是公司租车合同的复印件,而不是用原件填写的,上面的公章也被造了假。

  收网 “克莱斯勒” 16万就出手

  经调查,李优最初是通过一名汽车贩子将车低价转让,在空港汽车交易中心附近。李优卖车时用的全都是李先生的证件,因此民警找到这名车贩子后,对方只回忆起李优20多岁,看上去很文气。这名车贩子只花了16万元就把那辆克莱斯勒车收了,之后快速脱手再次转让。

  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警方查找到了李优的家庭住址,但这间住房已卖给了别人。民警走访邻居发现,李优一家在春节前已搬离这里。周边邻居提供线索,李优的新家应该在卫国道附近。追踪到李优的新家,民警发现,只有李优的母亲一人住,李优不经常回家。经过几天的蹲守,警方最终在3月15日发现了李优的身影,当时,李优驾驶一辆红色轿车在家停留了不久便驾车离开,警方跟踪其后,在汉沽公园附近将李优抓获。

  日前,李优已被红桥警方刑事拘留。

  对话李优

  10分钟输掉一辆广本

  原本定在“五一”结婚

  昨天,记者在看守所里见到了李优,今年30岁的李优是本市人,看上去比较帅气,言语中透着一股聪明劲儿。通过资料了解,除这次因涉嫌诈骗被拘,他还有过一次诈骗前科。

  李优虽说不是什么富二代,但父亲在一家船务公司任船长,家境还是不错的。李优说:“从上幼儿园的时候开始我就有了自动铅笔和自动铅笔盒,那些东西全都是我父亲从国外带回来的,别的小朋友根本还没见过。上中学的时候我骑的车都是老爸带回来的日本车。辍学以后,我说想要一辆2万元的摩托车,我爸没说一个不字,带着我到了塘沽洋货就买回来了……”李优说,自己的童年乃至少年时代的优越感都是家庭所给予的,可以说,从前的他根本从来没有为钱发愁过。

  李优有过一段船员的职业生涯,那两三年的时间最让李优开心的就是能到世界各地去看看,能开眼界、长见识。但李优无法承担这个孤独的职业,在家人的帮助下,他又进了亲戚家开办的一家汽车租赁公司,但是,这份工作也没有长久。

  爱慕虚荣是李优在不知不觉中养成的,他喜欢享受生活的美好,而享受生活要用金钱去成就。没有钱,李优就想到了赌。“是赌博害了我自己,也让我辜负了我的爸爸和妈妈。”李优清楚地记得,很多年前,父亲开的是一辆40多万元的广本轿车,可是,几十万元的车,也就十分钟的工夫,李优就把它输在了牌桌上。为了帮李优减轻处罚,妈妈曾卖掉房子为他还债,李优说,自己这些年糟蹋的钱能买几套房子了。

  李优骗来的钱一部分用于偿还高利贷、赌债,只有一小部分用来吃喝了。李优深知自己所做的这一切总有一天会露馅,骗人的时候他也感到很害怕,为了拖延自己东窗事发的那一天,他还交付给了张先生宝马车一个月的租赁费用1万元。

  上一次入狱,李优没能见父亲的最后一面,而他这次被抓又辜负了自己的未婚妻,原来他的婚礼就定在今年的五一。李优在采访尾声流下眼泪,他说,直到这一次被抓才真的有所领悟,等出去以后,一定踏实做人,不再去追求不属于自己的生活,要好好陪在妈妈身边,做一个孝顺的孩子,做一个有责任感的男人。 (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记者 张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