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市民5年不堪楼上养鸽之扰 将邻居告上法庭

2011年05月04日 15:58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武汉养信鸽扰民第一案在硚口区法院开庭,家住硚口宝丰三村宝康苑第17层楼的董先生,将住在18楼、养有20余只信鸽的瞿婆婆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判令瞿家拆除硕大的鸽巢。

  庭审

  5年不堪楼上养鸽之扰

  43岁的董先生向法庭回顾5年来的不堪居住烦恼:2006年底住进宝康苑新居,乔迁的喜悦眨眼就没了,楼上住户在阳台搭建鸽笼养有20余只信鸽,“我家晾晒时,衣物、被子沾满鸽毛、鸽粪,阳台边缘更堆有鸽粪,异味直冲屋内”。

  董说,5年来反复向小区物业、社区居委会、城管反映,都解决不了,只好打官司。法庭上,董某还向法官递交所在楼栋10多名业主联名所写的养鸽扰民投诉信。

  被告住户瞿婆婆到庭。说及家中养鸽她很无奈,“信鸽是我老伴养的,确实对楼下居民生活有影响,但今年4月对鸽笼进行了改建,希望邻居们能理解我的老伴……”

  探访

  “信鸽就像是我的儿女”

  休庭后,记者赶至宝康苑小区实地探访。站在京汉大道上远望宝康苑,瞿家在阳台上搭建的硕大鸽笼,犹如一大“鸟巢”悬在空中。记者又走进董家阳台抬头仰望,发现鸽笼从瞿家阳台向外沿伸约2米长。董还从家中端出一只塑料小桶,桶里全是白色的鸽毛,“这都是楼上飘到我家的”。

  而在瞿家,记者也见到瞿婆婆的老伴、真正的养鸽人——58岁的吴先生。他告诉记者,养信鸽已有40余年,所养信鸽多次在国内比赛中获奖,是省信鸽协会会员,“鸽子就像是我的儿女,我确实割舍不下”。

  说法

  宠物可养,但不可妨碍他人

  董先生所述被养鸽困扰,得到小区物管处证实。该处的鲁明主任向记者介绍,频频有业主投诉养鸽扰民,物业人员也多次对瞿家做工作,但无法得到根本解决。

  记者采访得知,在武汉市养有信鸽的还有许多,随着越来越多的信鸽爱好者住进高楼,如何养鸽才能不侵扰相邻住户的生活,已成为吴先生这类信鸽爱好者的一大心病。

  有法律人士则明确表示,信鸽也好,狗狗猫猫等其他宠物也好,人人都有饲养爱好的权利,“但前提是不应妨碍或干扰其他居民生活,必须以文明健康放养作为前提”。(记者余皓 实习生孙艳茹 石玲 张翠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