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因爱生恨当街挥刀刺死女友 杀人后报警投案

2011年05月04日 16:38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春节,(吉林)敦化市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痴心男子张业因爱生恨,春节长假期间当街挥刀刺死女友。3日,记者了解到,敦化市检察院将择日提起公诉。

  相恋 小老板看上营业员

  1985年出生在黑龙江省抚远县的张业,眉清目秀,谈吐优雅。2009年年初,他到敦化市帮姐姐打理小买卖。后来,他自己也在敦化市商贸城附近开了一家超市,当起了小老板,收益不错。2009年4月,张业通过朋友介绍,结识了当年刚满19岁、端庄貌美的营业员刘艳,两人一见钟情,不久便确立了恋爱关系。

  张业对刘艳疼爱有加,不仅时常给刘艳买衣服、送礼物,对其家人也出手大方。刘艳的家人打心眼里满意这个小伙子,张业的父母也肯定了刘艳这个未过门的儿媳妇。

  情变 听说女友不检点生恨

  2010年7月,有人告诉张业,刘艳和别的男人有染,张业与刘艳大吵了一架,并要求分手,可刘艳坚决不同意。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招刘艳都用尽了,张业不忍心看到女友受煎熬,况且自己又是那样深爱着她,便决定相信刘艳,与她重归于好。两人似乎又回到了以前平静快乐的日子,张业天天接刘艳下班,一同回到自己的“小窝”,隔三差五地带着礼物陪刘艳回家看望父母。

  然而没有多长时间,还是因为张业听到了刘艳作风不检点的问题,二人的矛盾升级。2011年2月,张业因怀疑刘艳在和他处对象的同时和别的男人有染,再一次和刘艳吵了起来。刘艳也一气之下,搬出了小屋,回到父母家居住。2月6日,大年初四,张业上网的时候碰到了刘艳伯父家的大哥刘亮,两人平时关系不错,就聊了起来。刘亮知道张业这段时间因为和妹妹闹矛盾的事心情不好,便让张业到自己家中,陪他聊天,帮他解心事。张业和刘亮的聊天过程中,话题始终离不开刘艳。毕竟是刘艳的大哥,刘亮也不好说什么,只能劝张业想开点,好聚好散。聊到晚上,张业起身告辞,但回到自己家中,躺在床上看着孤零零的枕头,张业越想越生气,越想越愤怒,拿起手机给刘艳打电话想问清究竟,可刘艳却一直不接电话。张业对此非常气愤,他发了一条信息给刘艳:“我要杀了你,你等着受死吧。”此时的刘艳根本没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还回了一条信息说:“不就是死吗?”

  狂刺 刀折在女友身体里

  2011年2月7日,大年初五,到处洋溢着春节的气氛。张业打点完自己经营的小店后,说要出去一下,让母亲帮忙看店。离开后,张业直接来到金街地下超市,直奔厨房用具的售货区,选了一把尖刀,随后又买了一条用来掩饰凶器的毛巾。到了店铺,看里面顾客很多,张业便将刘艳叫到店外,问她:“我对你这么好,你为什么背着我和别的男人睡觉,为什么要背叛我,那个男人到底是谁?”起初刘艳不承认,后来在张业的一再追问下,刘艳承认了确实有这么一个人,也有这样的事,还问张业是谁告诉他的。见深爱的女友坦白,张业终于爆发了,一气之下打了刘艳一个耳光,刘艳也不甘示弱,还手打了张业一个耳光。这时,张业从后腰处抽出事先买好的刀,朝着刘艳的左侧前胸及腹部连捅3刀。刀刀中要害,刘艳倒在了地上,鲜血直流,张业完全丧失了理智,对倒在血泊中的刘艳的腹部连续捅着,刀折在了刘艳的身体里。刘艳的同事从店铺冲出来把他拉开才停手。此时张业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电话:“我杀人了,你们来吧。”

  救护车把刘艳送往医院,年仅19岁的刘艳因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死亡。(记者 于宝库 通讯员 张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