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毒品走私越来越隐蔽 海关缉私增难度

2011年05月07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5月7日电(记者 詹托荣)福州海关缉私关员7日向记者透露,与以往查获的毒品走私案件相比,现在的毒品走私分子走私藏匿毒品的方式越来越隐蔽,手法也越来越狡猾,给海关毒品缉私工作增加了难度。

  今年一季度,福州海关共查获毒品走私案件20起,其中邮递渠道17起,旅检渠道3起,缴获毒品冰毒约2000克、K粉约2800克,有力打击了关区毒品走私势头。

  在查获的毒品走私案件中,毒品走私分子或将毒品伪装成果脯加应子、香菇、小袋茶叶等,或藏匿于棉芯枕头、罐装调味料、字画卷轴、管装痔疮膏、烧伤膏等中,更有甚者,将毒品稀释后浸泡吸附于衣物上,花样繁多,无奇不有。

  为坚决堵住毒品进出境渠道,福州海关始终保持打击毒品走私高压态势,不断提升毒品打击力度,除加强内部缉毒人员技能培训、提高现场查验关员毒品识别能力和查缉能力外,还加大了进出境一线的缉毒力量,及时分析掌握毒品走私新特点、新动向,对重点走私路线、重点商品加大查验力度。

  同时,福州海关还主动与公安、缉毒、邮政等部门联系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有效打击和震慑毒品走私份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