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举行未成年犯减刑听证 一被判刑者重获自由

2011年05月11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11日电(银雪 董竞)11日,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举行减刑听证会,被判刑2年的未成年人李海现场获准减刑一个月。碰巧的是,获准减刑一个月后,今天恰逢李海的刑满释放日,李海今日即可重获自由。

  据了解,2009年5月23日22时许,李海同叶明、冉成、陈喻(化名)4人在重庆沙坪坝区区府广场玩耍时与刘任发生争执,后李海回家拿刀,并邀约朋友返回广场将刘任刺伤。经医院诊断,刘任伤情为右下腹刀刺伤、闭合性胸部损伤、失血性休克和脑震荡,后经法医鉴定为重伤。

  同年6月12日,民警将李海捉获。一审法院认为,李海故意伤害被害人身体,并致被害人重伤,其行为严重侵犯了公民人人身权利,构成故意伤害罪。2009年11月,法院判决李海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

  重庆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介绍,李海在重庆未成年犯管教所进行劳动改造期间,虚心接受管教教育,表现较好,为进一步提高刑事司法的透明度,增强司法公信力,重庆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对李某减刑进行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重庆未成年犯管教所当场宣读对李某提请减刑的意见书,并提交了记功、表彰、考核的证据。李海在听证会上说,走上犯罪道路主要是因自己自控能力不强,自觉性不高,平时和社会上的闲杂人员一起游手好闲,这样做对不起父母,对不起社会。

  经合议庭休庭合议后,法院当场宣布,依据刑法第78条的相关规定,作出对李海减刑一个月的裁定。据了解,获准减刑一个月后,今天恰好是李海刑满释放的日子,李海今日即可办理相关手续重获自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