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为出钱给丈人造房子 无业男调换父亲20万元存单

2011年05月13日 09:1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一个夹在父亲和老丈人之间的男人。

  为了出钱给老丈人造房子,没有工作的他不惜使出“偷梁换柱”的招数,从父亲枕边调换了一张20万元的存单,没想到父亲拿着假存单去银行被发现,他又不得不走进派出所解释。

  前天下午3点20分,萧山区新湾街道的农村合作银行里,来了一个陆大伯。56岁的他是当地人,是村子里出了名的“老实头”。

  陆师傅拿出一张20万元的定期存单,这是去年拆迁分得的。他把存单交给银行的工作人员,说要取钱。可对方核对好几遍后,对大伯说:“您提款的数额较大,需要一定时间,请您稍等一下。”

  过了一阵子,几名萧山分局新湾派出所的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走到跟前,工作人员指着陆大伯说他用假存单。

  当时,陆师傅蒙了,迷迷糊糊地被派出所民警带回派出所。

  “存单是假的,没错,但你们冤枉我爸,那是被我给换掉的。”没多久,问询室门口,出现一个小伙子,一遍遍和民警解释。陆师傅一看,差点气晕过去,那人居然是自己的独生子,27岁的小陆。

  从去年10月份,陆家赶上了拆迁,得到了一笔拆迁补偿款。陆大伯把这笔钱分成了几部分,在银行里存了定期,其中就包括这笔20万元的巨款。

  几乎同时,小陆的老丈人家里要造新房子。作为女婿,小陆怎么说也得拿出点钱表示一下。

  可是,小陆没有固定工作,手头也很紧,加上陆大伯不肯借钱。想来想去,小陆想出偷梁换柱这招。

  11月初的一天,小陆趁父亲不在,偷偷进入父亲的卧室,打开床头柜抽屉,从里面拿走了一张20万元的存单以及父亲的身份证,并制作了一张假存单。

  接着,小陆去银行里取出8万元给老丈人家造新房子,而剩余的钱他以自己的名义存了张定期。

  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对小陆进行了批评教育。(袁柳青 张科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