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身家3000万父亲不肯付女儿3000元抚养费被拘

2011年05月13日 14:0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身家3000万的父亲

  不肯付女儿3000元抚养费

  因多次拒付抚养费,他已被依法拘留

  他是一个私营业主,身家数千万。8年前和第一任妻子离婚,并放弃对女儿的抚养权。

  8年来,他唯一需要给女儿的,仅是每年支付3000元的抚养费。但是,每一次他都拒绝,直到法院强制执行。

  今年,为了不支付抚养费,他消失了。直到近日,他来到法院,要求和现任妻子离婚。法院分配财产时,发现他足有3000万元身家!

  离婚,不愿付女儿的抚养费

  他姓李,今年42岁,在慈溪开着一家规模不小的工厂,年收入好几百万元。

  事业上成功的他,在婚姻方面并不圆满。

  2003年,李某发现前妻阿萍背叛了他,于是起诉到了法院,要求离婚。

  离婚后,前妻承担起抚养8岁女儿的责任,而李某唯一要做的,仅仅是在每年的1月1日,支付给女儿3000元抚养费,直到女儿能独立生活。

  不到一年后,李某再婚了,生意也越做越大,资产达到了近千万,“有时,跟客户吃顿饭,也要花掉几千块钱。”他自己说。

  转眼,到了第二年支付3000元抚养费的时候了。可是,前妻阿萍催讨了几次,李某就是不付。

  无奈之下,阿萍请求慈溪法院强制执行。

  “我们把他请到法院执行局,好说歹说,可是,他就像一个木头人一样,什么都不说,什么也不做。”承办案件的法官回忆说。

  最后,法院只能找到银行,查到李某的账户,通过强制拨款的方式,让他拿出3000元的抚养费。

  今年初索性躲起来了

  “今后的每一年,到了该他付钱的时候,他都拒绝。”承办法官说。

  2009年,李某被第六次请进了法院,要他支付3000的抚养费。李某仍然拒绝,还说了一句:“女儿已经死了,我不用付的。”

  “当时,他的女儿已经15岁,在外地念初中。”承办法官说,为了证明他女儿没有死,他们特地赶到外地,把他女儿接到慈溪,让父女见面。但李某仍拒绝付抚养费。

  最终,法院再次强制执行,这次还多扣了他1000元,算是罚款教育。

  今年初,李某的前妻阿萍起诉李某。可是,法院多方打听,始终没有李某的下落。

  已被依法拘留

  直到5月份,李某找到了慈溪法院。

  “我要离婚,我老婆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搬走了,我的钱也被她拿走了。”他说。

  原来,今年4月底,李某和现任妻子阿玲出现了矛盾,阿玲搬走了家里的东西。在起诉离婚书上,李某要求和阿玲平分夫妻共有财产,而他列出的夫妻共有财产总价值超过了3000万元!

  递交完起诉书,李某再次被请进法官办公室。

  “我们找了你好久,你女儿3000元的抚养费,已经拖了近半年了。”法官苦口相劝,可李某无动于衷。

  近日,李某因拒付抚养费,被法院依法拘留。

  承办法官:抚养子女,是父母应尽的义务

  “他女儿今年已经16岁了,面临中考。”承办法官说,为了不影响她的学习,法官一直没有将他父亲拒绝支付抚养费的事告诉她。

  “有一次,他女儿主动找到他,要求买一台电脑,可他不肯。”承办法官说,他女儿当时哭得很伤心。

  “连续8年,他都拒付抚养费,这或许跟他与前妻感情不和有关。”承办法官说,“但作为父母,抚养子女是应尽的义务。”(王颖 孟祥亭 王益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