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盗窃团伙盗遍粤湘桂三地 一个月内砸开20余家商铺

2011年05月16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5月16日电 (王志彬)4名犯罪嫌疑人以强行砸门手段进商店盗窃,从广东砸到湖南,再砸到广西,从4月以来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砸开20余家临街商铺,最终在桂林落网。此间警方16日告诉记者说,这个团伙中的3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4月30日凌晨3时,桂林市叠彩刑警一大队接到报警称,桂林市中山路置业广场有人砸商店的玻璃门,一男子被保安捉住。

  大队重案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现场勘查、走访、调看监控录像,发现曾有两人砸坏玻璃门之后进入门面。侦察员判断砸门人涉嫌盗窃,但开始讯问被抓的男子时,对方非常狡猾,报假名,还说自己是过路游客,来看热闹。刑警通过网上比对,证实该男子撒谎。见赖不过去,男子承认自己叫李一,湖南人,但拒不交代犯罪事实。刑警又通过调查,找到李一所住旅馆,在其所住房间内搜出一个行李包,里面装有大量的作案工具。在证据面前,李一不得不交代了作案犯罪事实,但同伙去向他并不知晓。5月1日上午,叠彩刑警发现两名嫌疑人在兴安一网吧出现,便立刻赶赴兴安,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民警审讯获知,该犯罪团伙4人均姓李,均为湖南省怀化市人,年龄在22至25岁,无业。今年4月3日,他们纠集在一起,选择在凌晨1至3点的时间段,针对繁华临街门面、商铺等强行砸门,破门而入见什么拿什么,偷的东西能卖就卖,卖不掉的就丢掉,每作案一至两起就换一个地方。

  据悉,该团伙从广东砸到湖南,又从湖南砸到广西,在10多个市、县、区疯狂作案20多起,所得赃款14000余元全部被挥霍掉。

  目前,同伙李四及销赃人李五在逃,现已被警方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