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伙失恋后一时冲动捅伤情敌 前女友求情获轻判

2011年05月19日 10:0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某报社记者王嘉因不愿与前女友分手,一时冲动刺伤了前女友的未婚夫。李某被浦口检方提起公诉后,近日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7个月。因王嘉有自首情节,积极赔偿得到了情敌的谅解,且前女友为他求情,法院认定他系初犯,因为没有处理好感情问题而激情犯罪,故对他作出轻判。

  33岁的王嘉具有大学文化,是山东某报社的记者。王嘉曾有过一次婚姻,并且有个3岁的孩子,尽管老婆很贤惠,但他觉得她文化程度不高,和自己没啥共同语言,于是和妻子办了离婚手续。2009年12月,王嘉认识了山东某大学在读研究生陈青,对她一见倾心展开猛烈追求。经过一段时间接触,两人的矛盾越来越多,陈青觉得王嘉离过婚,容易钻牛角尖,她的母亲也认为两人不合适。经过一番思考后,陈青于2010年6月底提出分手,王嘉为这段恋爱付出比较多,听到分手后他不能接受,为了挽留陈青的心,他采取了极端手段,还跑到陈青的学校闹事,陈青在他的威胁下向警方报案,王嘉随后被当地公安机关带走,并被发现车上有很多刀具,他为此被处以治安拘留5日。

  陈青为了躲避王嘉的骚扰,想到以前在南京读书时有个追求她的同学萧强,她把两人进行了比较,决定和萧强确立恋爱关系。8月份,为了彻底和王嘉断绝关系,陈青写了一张3万元的欠条给他,表明两年内还清,算是给王嘉恋爱期间花销的补偿。2010年9月下旬,陈青来到南京找到萧强,一方面躲避王嘉的疯狂寻找,另一方面有意和萧强早点领结婚证。王嘉得知信息后,给萧强打过很多电话,要他们还钱,萧强答应国庆节前肯定还钱,王嘉还发短信威胁过萧强和陈青要杀害报复。之后再次打电话给两人,均无法接通,他决定从老家到南京找到陈青,之前他听陈青说过萧强在南京江北买了花园洋房,门口要坐三轮车,来之前他在网上查了江北的楼盘,发现只有某花园符合这些特征。9月27日12点左右,王嘉上了从山东开往南京的火车,当晚抵达南京火车站后打车到了某花园,潜伏在路口等候。晚上9点左右,王嘉发现萧强开着车回来了(之前萧强送陈青到火车站时他见过这辆车,就暗自记下了车牌号码),王嘉记下了萧强住的大概位置就回到南京市区找一家酒店住下了。

  28日早上8点多,王嘉打车来到昨晚记下的位置,一开始没上楼,在楼下的小广场等他们下楼准备要钱,一直坐到10点多没见他们下楼,这时单元门开了,王嘉发现一家业主出来遛狗,楼道里很安静,他上了六楼,忽然听到楼下传来陈青的声音,索性跑到楼下,坐在门口偷听两人讲话,隐约听到陈青说:王嘉这个人满笨,他以为我还在山东呢。王嘉越听越生气。上午11点多钟,萧强家的门开了,因为之前见过萧强的照片,旁边又站着陈青,王嘉掏出口袋里的一把瑞士军刀捅了萧强两下,陈青上来后王嘉又推了她一把。王嘉很害怕,跑到楼下翻围墙逃离现场,随后打车回到南京市区的住处拿行李,买了火车票赶回山东老家。29日早晨,王嘉把事情告诉了前妻和父亲,经过父亲的劝说,他在前妻的陪同下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陈莹 魏晓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