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一男子假冒方丈借打井蒙钱 工头争着交钱

2011年05月19日 11:24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寺院都没有,便自封方丈。登封一男子以方丈的身份对外宣称寺院要打井,先后有7家打井队因此被引入陷阱。因诈骗70万元保证金,昨天登封市人民检察院对此“方丈”进行批捕。

  7个包工头状告“方丈”

  2011年3月,登封警方接到来自福建、湖北等地7家打井队包工头报案称,2010年9月至2011年3月,登封市告成镇水峪寺“方丈”郭家山伙同尤四海、刘保全等人,以在登封建水峪寺需要打井为名,前后诈骗他们7家打井队现金70多万元。今年3月23日,郭家山被警方抓获归案。当天,民警在其家中搜取假公章七枚。

  经讯问,今年58岁的郭家山家住登封市。此人在1992年4月就曾因犯诈骗罪被长葛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2003年5月因犯诈骗罪被登封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3万元。

  没有寺院的“方丈”

  据了解,郭家山于2009年5月刑满释放回家。因两度入狱获刑,郭家山曾万念俱灰。2010年9月份,郭家山想在登封建座水峪寺作为自己的栖身之地。但他两手空空,根本无力建寺。这时狱友尤四海、刘保全赶来出主意,让郭家山以打井的名义骗包工队交保证金。

  郭家山遂对外自称水峪寺“方丈”,四处放言要在水峪寺打五口井。郭家山还说,这是香港人来投资建设的,准备投资一亿三千五百万,来建水峪寺搞旅游开发。

  很快就有湖北一家打井队工头李某闻讯赶来,李某问怎么没见寺院,郭家山回答他就是方丈,如果没有寺院,怎么会有方丈?并声称寺院正在建设。随后,郭家山拿出事先制作好的假公章、假批文。李某于是深信不疑,次日便交给郭家山10万元钱保证金。

  工头争着交钱拦都拦不住

  据郭家山交代,湖北包工头李某前脚刚走,福建打井队包工头王某后脚赶到,他们都急于承包工程,纷纷签订合同,交纳10万元的保证金。“那些工头跟发疯了似的,迫不及待和我们签合同,交保证金,拦都拦不住。”郭家山交代,“并且有几家都是托熟人介绍的。”没几天工夫就收取保证金60万元。

  郭家山感觉不妙,担心事情闹大了自己又要重蹈覆辙,便通知打井队到达工地后,按照指定位置开始打井,他负责“三通一平”(指电、水、路畅通和工地平整),但他随后趁机拔腿溜之大吉,潜逃中途又诈骗了新密一家打井队10万元。

  7家施工队同时进驻工地

  一个星期后,福建、湖北、新密等7家打井队纷纷挺进登封,在郭家山指定的工地上安置设备:搅拌机、水泥、石子、沙子、模板、井架、绞车、空压机等,各自盖起了简易宿舍,埋锅造饭。可是三天过后,一直不见郭家山露面。正在施工队纳闷的时候,有关部门赶来,责令停工,因为郭家山的打井工程没有合法手续,包括打井队的职工宿舍也是违规建筑。众人如梦方醒。警方了解到,正在施工建设中的水峪寺,没有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开发建设。

  昨天,郭家山等人因涉嫌合同诈骗被登封市检察院批准逮捕。(□东方今报记者 邱延波通讯员 张朝晖 苗永清 闫保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