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惠州警方截获贩卖假币车

2011年05月20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5月19日电 (康孝娟 王君)广东省惠州市警方19日向媒体透露,该局经侦支队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贩运假币案,拦截一辆藏有面值达1300万元人民币假币的大货车,抓获假币买主及运输者共5名犯罪嫌疑人。

  据惠州警方介绍,2010年10月12日,该警方获悉一外省籍假币犯罪团伙可能从广东省购买假币运往外省销售的线索。经过半年侦查,警方掌握了该犯罪团伙大量的信息。今年4月27日,警方获知该团伙将前来广东购买假币,途经惠州。惠州警方立即布控追踪拦截。

  4月28日,该团伙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富(河南信阳人)在惠州找到一中间线人“老苏”(在逃)看完假币的样板以及谈好价钱后,准备到揭阳普宁取货。

  当天,刘某富与事先雇请好的李某贵、李某森父子(河南周口人)说好接货时间和地点后,驾驶小轿车去“老苏”提供的取货地点拿货。下午18时,刘某富驾驶小轿车来到普宁一家工厂附近。当时由于不能确定车上有没有假币,警方没有贸然行动。

  随即,惠州警方在货车回程必经的深汕高速、广惠高速各路口设点布控。4月28日当晚21时40分许,惠州民警求助惠州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汝湖中队在广惠高速汝湖出口处设卡截获李某贵父子驾驶的豫P牌大货车,并在该货车的后座和后尾厢里查获6箱半假币,面值共计1300万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也在莞惠高速追踪到犯罪嫌疑人刘某富与另两名假币买主周某永(安徽阜阳人)、王某江(河南信阳人),并将这3人抓获。

  经初步审讯,嫌犯刘某富经“老苏”中间牵线,到揭阳以94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购得面值为1300万元的假币,雇请李某贵父子运输,欲运至武汉后,再转运北京出售。

  据悉,刘某富长年呆在北京,为方便贩卖假币,他在惠州市区河南岸租有房子,并在揭阳购得一辆小车用以取货。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