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前4月查办贪污贿赂案 5名地厅级以上官员落马

2011年05月20日 08:57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广东检察机关反贪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前4个月,全省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658件789人,同比分别上升11.71%和13.36%。其中,共查办贪污贿赂大案589件,同比上升18.99%,占立案总数的89.51%;共查处要案63人,同比上升50%,其中地厅级以上干部5人。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大惩治和预防贪污贿赂犯罪力度,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着力解决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商业贿赂案件和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并积极参加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郑红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更加注重职务犯罪预防工作,针对查办案件中发现的社会管理深层次问题和体制机制缺陷,及时向发案单位、主管部门和党委、政府反映情况,提出检察建议,促进社会管理水平提高。(记者 邓新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