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打击食药品犯罪刑拘107人 捣毁制售假窝点13个

2011年05月20日 09:2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举行的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通报,我市启动整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已破获毒奶粉、假注射药、毒血旺等大案要案41起,捣毁重大制假售假窝点13个,刑拘107人。

  据了解,自该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执法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6116人次,摸排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5952户次,食品生产销售单位3506户次,排查问题企业4500多户,受理投诉线索350多起,立案查处违法案件543起,案值金额800多万元,捣毁重大制假售假窝点13个,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43起。

  副市长吴刚表示,在短短的时间里,公安、质监、工商等各级职能部门紧急行动起来,协同作战,在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整治效果明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吴刚指出,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是一场持久战,各级职能部门应进一步总结经验,建立一套完善的长效机制,为我市食品安全保驾护航。首先,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及时总结分析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其次,完善农业、工商等各职能部门联合执法的工作机制,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要逐户、逐店、逐场拉网式排查,决不允许有漏网之鱼。第三,建立完善的案件移送机制,各职能部门密切加强与司法部门的合作。第四,要建立投诉举报首问负责制,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的,必须尽快答复和解决,不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的,必须及时移送,决不允许相互推诿搪塞。此外,还应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检测检验能力,建立食品药品安全专家库,增强执法队伍的执法水平。(记者 黎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