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违法城管车拖行交警十余米 违法记录已达129次

2011年05月20日 11:2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蚌埠市一辆行政执法局的轿车因为违法记录高达124次,并且三年未年审。去年11月蚌埠市交警查获该车,消息一经曝光立刻引起热议,该车也被称为“最牛违法城管车”。今年5月16日上午9时40分许,蚌埠市交警部门再次查获这辆“牛车”,此时它的违法记录竟然又增加了5次,依然是未年审。在查处过程中,城管部门的一位副大队长竟然要强行将车开走,并拖着交警跑了十几米。一部视频将惊险一幕记录下来。

  ◎视频记录:交警被城管车拖行十几米

  昨日,一段16分钟的视频引起网友关注,视频发布短短7个小时后,该视频播放次数已高达8000次。视频中,一名交警在一加油站查获了一辆行政执法车,但是车上两名行政执法人员极不配合,其中一人一直在跟交警交涉,而另一人则在打电话求援。惊险一幕发生在视频的2分39秒,一名身穿城管制服的人强行将车开走,而此时站在车门处的交警被拖行十几米。交警一路小跑苦苦跟随,所幸并没有摔倒。

  其间,身穿城管制服的男子反复叫嚣交警没有权力查他的车,而交警则一直据理力争。视频最后,现场又来了好几位身穿行政执法制服的人,围住交警,交警毫不退让。据视频描述,最后110赶到现场,将车辆扣押到派出所。

  ◎交警说法:违法129次照样跑在路上

  视频中这辆被查获的“城管车”的牌号为 皖C23909,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此车被交警部门查获,经过调查发现该车违法记录已经高达124次,并且还三年未年审。

  视频中的交警王警官昨日接受记者采访,这名蚌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的交警确认此事发生在今年5月16日上午9点左右。 “这辆车的违法记录已经高达129次,而且还是一直未年审。 ”王警官称当时他是依法查扣,但是对方非常不配合。

  当时王警官站在打开的车门里面,但是城管却突然强行将车开走。他的右手臂被挂在车上,“受伤不是很严重,擦破了一点皮。 ”“后来城管的人也来赔礼道歉,但是车辆的违法记录肯定要处理。 ”王警官说,这辆车的违法记录除了本地,还有外地的。 “如果真的是为了工作,两个部门可能会协调”,但是记者了解到,该车在外地的违法记录还可能涉嫌“公车私用”。

  ◎城管说法:拖行交警的是城管队长

  记者昨日采访了蚌埠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局长朱文艺,朱文艺说,此车原为蚌埠市蚌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所有,后来通过市局协调移交给了龙子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去年“最牛违法城管车”曝光后,龙子湖区又将此车还给了蚌山区,所以现在仍然属于蚌山区行政执法局。

  朱文艺称,5月16日发生的事情他也知道。但因为各区的城管部门隶属各区政府管理,市局只是对人员进行培训、监督、考核等,所以对于当事城管的处罚由蚌山区区政府作出。朱文艺向记者确认了强行将车开走的城管执法人员为蚌山区行政执法二大队副大队长陈(音)某,“区政府已经作出了处理。”朱文艺说。

  “行政执法车主要用于日常的执法工作,因为工作的特殊性,难免会有这些违法记录。 ”对于其中有外地的违法记录,朱文艺称可能是到外地单位交流时发生的。他表示,目前这台“牛车”已经被扣留,并明令禁止使用,等候处理。目前具体的情况需要咨询蚌山区行政执法局。

  记者拨通蚌山区行政执法局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称只是听说此事,具体情况不清楚,希望记者自己去问陈副大队长。记者随后又多次拨通该队另一名负责人电话,但始终没人接听。 (安徽商报 马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