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逼婚未果杀死情人 法庭上猛抽自己耳光(图)

2011年05月20日 13:23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逼婚未果杀死情人法庭上猛抽自己耳光(图)
昨日,望城县法院,杀死情人的被告人程珊宏在庭上潸然泪下。图/记者华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法庭上的忏悔

  两个男人在法庭上忏悔。一个男人后悔杀死了自己的情人——一个有夫之妇,他跪下向两个家庭忏悔。一个男人在听到判决后失声痛哭,他说难以面对曾经视自己为偶像的两个女儿。事后的忏悔固然能表达一个人的改过之心,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做一个决定的时候,能不能提前想到这样会给亲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一记耳光,一次下跪,一个重重的磕头……站在法庭上的程珊宏,始终流着泪,哭着回答每个问题。他说,很后悔那晚的冲动,但现在想起两个受伤的家庭,又觉得很不值得。

  在舞厅,程珊宏认识了危某,并成为了情人。程珊宏逼危某离婚未果,2010年9月14日,携带尖刀在危某家中将其杀害,后企图自杀。昨日上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望城公开开庭审理程珊宏涉嫌故意杀人案。

  宣读起诉书时,他大哭起来

  上午10时许,望城县法院刑事审判庭。

  32岁的程珊宏,平头,国字脸。站在法庭上,他始终低着头,紧锁眉头。

  “2010年9月14日晚,危某发短信给程珊宏,表明要与其断绝往来。程珊宏恼羞成怒,从摩托车后备箱拿出尖刀,于23时到达危某家……”女检察官宣读起诉书时,程珊宏突然大哭起来,用戴着手铐的双手,擦拭着眼泪。

  起诉书显示,2009年10月,程珊宏在舞厅跳舞时认识了危某,并成为情人。程珊宏想结婚,但危某已有家室。程珊宏就多次逼对方离婚,遭危某的老公打骂。

  拉下电闸,他用刀刺向情人

  2010年9月14日,在收到危某分手短信后,程珊宏闯进其家,抱住对方,连续捅刺。危某倒在程珊宏怀里后,他拿刀朝自己大腿刺了一刀意图自杀,但因疼痛难忍放弃。在离开危某家后,程珊宏拨打了110报警。

  听完检察官宣读的起诉书,程珊宏已哭成了泪人。他用肘关节撑在被告人席位上,支撑着整个身子。

  “你和被害人是什么关系?”检察官问。

  “我的最爱。”程珊宏哽咽着,抚摸着胸口,小声回答。

  “进她家为什么要先关掉电闸?”检方认为,程珊宏这一举动是准备将对方置于死地。

  “担心家人发现。”程珊宏说,他当天只是想挽留这段不光彩的感情。

  对于检方的指控,程珊宏表示没有任何异议。

  猛抽自己耳光,他跪下了

  “你不要来找我,我不会搭理你……”而就在检察官宣读程珊宏的供述时,程珊宏情绪异常激动,用手猛抽自己耳光,嘴里还念叨“是我害死了她”。

  突然,程珊宏转过身来,往地上一跪,头重重地磕在地上,说他“破坏了两个家庭,对不起双方的家长”。

  “危某有老公,还与程珊宏有不正当关系,成为情人,在这个悲剧中,危某也存在过错。”程珊宏的辩护人称,程珊宏其实也是一个受害者。

  对此,检方称程珊宏不能因对方过错而杀害对方。同时,检方依法向法庭提出对程珊宏的量刑建议,经过两个多小时审理,法院宣布休庭,择日宣判。(潇湘晨报 全欣 胡淋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