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川南充最大制毒案开审 主要犯罪嫌疑人曾是协警

2011年05月20日 14: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到一个月时间,一个疯狂的家族式犯罪团伙制造新型毒品冰毒竟高达97.371千克。主要犯罪嫌疑人曾是一名协警,随身携带30张手机卡。5月18日,包括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内的团伙成员4人在(四川)南充中院受审。

  背起砍刀制毒97千克

  “我们村莫得工厂,但最近总冒出一个臭得难闻的怪味!”去年3月,一个信息传到了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区公安分局。

  “怪味”是从一位五旬的独居男子杨春家飘出来,杨只有一个女儿,嫁到成都。最近一段时间,其女婿何坤经常和几个外地人开着豪车频繁到杨春家来,说是在做“大生意”。经多次侦查,民警掌握了这些人的活动规律。

  去年4月10日凌晨1时许,8名民警冒雨悄悄靠近杨家,发现房间里有3人,都背着明晃晃的砍刀,在强烈的灯光下紧张地“忙碌”。

  缉毒民警迅速将3名“刀客”制服。现场缴获新型毒品“冰毒”成品28.736千克、液体毒品“冰毒”68.635千克,还扣押了大量制毒原料、制毒工具和两辆涉案轿车。

  “老大”带30张手机卡

  此案被四川省公安厅列为挂牌督办大案。经调查,年龄41岁的文梁系该案的主要嫌疑人,成员多为其家族人员。文梁是南充嘉陵区人,在成都生活20多年,曾当过协警,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

  去年6月底,民警获取了该团伙重要成员何能的相关信息。28岁的何坤系文梁在南充嘉陵区的同乡。去年7月4日,何能在成都市新都区落网。去年9月8日晚19

  时许,文梁在郫县被抓获,其随身携带电话卡30张。

  团伙成员四人一起受审

  5月18日,南充市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涉案冰毒97千克,这是南充最大的一起冰毒制造案,包括文梁、何坤、胡程等4名主要团伙成员接受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涉案的4名主要成员将地点确定在地处偏远的嘉陵区大兴乡杨春家,制造含有甲基苯丙胺成分的冰毒97.371千克,其行为已构成制造毒品罪;胡程明知文梁涉毒仍为其提供电话卡,帮其保管现金等,构成窝藏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应当数罪并罚。

  当天,因需补充新的证据,本案延期审理。(文中人物为化名)(李良俊 记者 苏定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