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5岁少女误上色狼轿车 记下车牌号机智脱身(图)

2011年05月20日 15:24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岁少女误上色狼轿车记下车牌号机智脱身(图)
 好心带路遇到色狼
色狼再次停车作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清晨,15岁少女好心带路,却被45岁色狼司机困在轿车内一小时。在这一小时内,色狼两次停车对少女动手动脚。最终,少女不仅逃脱魔掌,还通过车牌号锁定色狼。昨天,南岸区法院法官向重庆晚报记者讲述了少女是如何机智脱险的。

  好心带路遇到色狼

  她上车就留下对方手机号

  承办法官称,那是2009年10月26日清晨6时30分,15岁的小白(化名)是南岸区某中学高一学生,在南岸区涂山路等公交车前往学校上学。当时,天刚亮,路上行人稀少。突然,一辆白色本田思迪轿车在她面前戛然而止。一个中年男子伸出头来问“小妹妹,南岸区府怎么走?”

  “你一直往前开,在上新街三岔路时直走,走到体育馆时右转,然后通过海棠晓月直行直达南坪……”小白耐心地给男子指引。

  “妹妹,你到哪里嘛?”男子又问。

  当听小白说“到南坪上学”时,男子说“你讲得太复杂了,干脆你上来给我带路”。小白觉得顺路就上车了。一路上,男子不停地找话题和小白闲聊。当车行至江南体育馆附近时,突然停了下来,男子就向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小白扑了过来。小白当即吓惨了,出于本能地用手推、用脚踢的方式来反抗。因车辆中控锁被锁,小白反抗时试图开车门,但打不开。

  承办法官称,她本来带着手机,但上车后告诉男子没带手机,想用他的手机给同学打个电话。男子果然摸出手机给她。这样,就留下了男子的手机号码。

  她两次悄悄拨通110不说话

  小白称,男子开到四公里立交桥时,突然又把车停下,再次向自己扑过去。小白抓住了男子的手,几分钟后,男子放手了,并开车把她送往学校。

  在快到学校的一个岔路口时,男子说:“妹儿,留个电话给我嘛,以后我约你。”小白就把原来使用过的手机号码给了他。

  据男子交代,他后来给小白打电话,发现手机停机,并两次为这个停机号码充话费,但都没找到小白。

  小白称,她在第一次被摸后,就悄悄掏出手机,拨好了110,如果对方再非礼她的话,就按发送键。反抗中信号中断,她再次悄悄拨通110,但不敢讲话,只把手机放在兜里。

  承办法官称,这两段报警时间分别在当天的7时12分和7时22分,时长分别为13秒和7秒。开庭时,被告人一直不承认,辩护人也否认犯罪事实。当辩护人听了录音后,态度转变了。

  核心提示:上车就留下对方手机号,两次悄悄拨通110不说话,下车还能记下车牌号……谁能这样从容应对色狼?瞧,这个15岁少女做到了

  慌乱中竟然记下车牌号

  警方最后在监狱中找到嫌犯

  小白称,下车时,她在慌乱之中,记下了男子的车牌号渝AKV896。一到教室,她就向班主任哭诉了自己的遭遇。班主任听后向110报警。

  承办法官称,民警根据小白提供的车牌号,查到在车管所登记的车主叫唐永志,1964年出生。警方开始网上追逃犯。直到今年初,才发现唐在重庆三峡监狱服刑。

  嫌犯怎么在监狱服刑?承办法官称,唐仍用带路的方式,骗了一个未满14周岁的少女上车。当该少女上车后,唐采取带其玩耍、给她买手机、给钱用等方式引诱,并先后于2009年9月30日和2009年11月22日,在宾馆对少女行不轨。同年12月18日,唐投案自首。2010年4月29日,巴南区法院以强奸罪对其判处有期徒刑4年。判决后,唐即被送往监狱服刑。

  承办法官认为,本案中有小白通话记录中唐某的电话号码、有两段110报警录音、有受害者报案和指认现场等相关证据,足以证明唐在小白上车后锁死车门,然后两次对小白实施强制猥亵。该行为构成强制猥亵妇女罪。法院为此在两天前对其判刑2年。唐因强奸罪尚在服刑,强制猥亵罪属于漏罪,法院为此决定对其合作执行有期徒刑5年6个月。(首席记者 罗彬)

  法官:未成年少女用这几招防身

  ■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许诺。

  ■女生不要穿过于暴露身体的衣着。

  ■不要随便搭陌生人的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