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香河通报土地违规事件 拒绝记者求助警察被停职

2011年05月20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廊坊5月20日电(宋敏涛)20日下午17时,河北省香河县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就日前舆论关注的香河大规模违规“圈地”事件通报调查进展。

  通报称,香河县将在一周内对国土督察部门要求整改问题及新闻媒体曝光问题整改到位。十余家媒体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该县新闻发言人对事件进展进行通报,未预留记者提问时间。

  香河县政府新闻发言人崔振营称,该县在新农村建设工程中,由于对政策理解不够清、掌握不够透,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土地违规违法问题,经国土部北京督查局调查督导后,正在全力进行整改。在此情况下,5月18日和19日,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对香河县有关土地违规违法问题进行了深刻报道。

  崔振营说,事件发生后,香河县迅速召开会议进行分析、研究、安排,表示虚心接受并欢迎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决定从四个方面坚决彻底查找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由廊坊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廊坊市国土、农工、农业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于20日8时进驻香河就媒体报道的问题进行逐一督查整改。

  针对报道中涉及到的“拨110警方拒绝帮助”的问题,崔振营表示,经调查核实后,已经依据有关规定,责令当日值班领导作出深刻检查,带班长及两名值班接警员停职检查;同时在全县公安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自查自纠大讨论活动,明确要求每名班子成员和干警深刻反思并写出自查报告。

  通报称,香河县政府将及时公布调查进展,并公布了监督电话。(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