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上海取缔“三证”不齐的植物生长调节剂产品

2011年05月20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20日电  针对近期出现西瓜“爆炸”、黄瓜“顶花不谢”现象,上海市农委20日发布消息称,已抽查了全市180多家农资经营门店,检查到46个植物生长调节剂产品,品种有氯吡脲、乙烯利等20多种。经农药电子手册查询比对,其中标签合格产品44个,合格率为95.7%。

  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2个,分别是上海基隆精细化工厂生产的2-4-D植物生长调节剂(查无此证和此厂),重庆双丰农药有限公司生产的2%稳果灵水剂(标签不合格)。已责令下架停止销售,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对部分水溶性肥料产品说明书中,非法标称具有调节植物生长效果的产品,作进一步抽样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进行处理。

  据权威部门介绍,经农业部登记的植物生长调节剂是可以使用的。在瓜果生产中科学规范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有促进保花、保果,改善品质,提高产量及增强抗寒、抗病等作用。植物生长调节剂是从植物体内直接提取或者模拟植物内源激素人工合成的。但是,为了片面追求产量和“卖相”,过量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就可能导致西瓜“爆炸”、黄瓜“顶花不谢”等问题。

  为进一步规范植物生长调节剂市场经营和使用,强化瓜果等农作物质量安全监管,5月20日,上海市农委还发出《关于加强植物生长调节剂经营使用管理的通知》,并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周(5月20日至26日)的植物生长调节剂及水溶性肥料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为期一周专项整治的重点是假证、冒证、套证生产与经营行为,非法添加未登记成分及产品标签不合格等违法行为,以及对种植户超范围、超剂量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和未执行安全间隔期等行为。对“三证”不齐或标识不清的植物生长调节剂产品,坚决予以取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