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80后情侣为结婚网上销售黄金蟒被公诉

2011年05月23日 16:2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给结婚、生子做准备,一对80后小两口忍痛割爱,将家中一条缅甸双带蟒“打包”发给北京的购买者,不料却触犯了刑律。记者今日获悉,西城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对缪某、陈某提起公诉。

  家住上海市杨浦区的小两口缪某、陈某,属于“爬友”一族,家里除了乌龟、狗,还有一条3米长的蟒蛇宠物。2009年6月,两人商量着过一阵子结婚,婚后就要孩子,准备把家中的“特殊居民”蟒蛇卖掉。

  缪某在网上公开标价转让蟒蛇,随后北京一位爬友秦某表示有意购买黄金蟒,双方商定以人民币3000元的价格成交。

  在秦某通过银行付款后,缪某、陈某将蟒蛇装在箱子里,通过长途客车发往北京。次日,秦某在北京市赵公口长途汽车站取货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野生动植物刑事物证鉴定中心鉴定,缪某、陈某非法出售的蟒蛇系缅甸双带蟒,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物种,根据林业部有关文件规定按照我国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管理,价值为人民币11250元。

  检察官表示,犯罪嫌疑人缪某、陈某出售缅甸蟒,具有未经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而非法出售濒危野生动物的主观意图,客观上实施了通过网络与他人联系交易及将装有黄金蟒的箱子售出的非法出售濒危野生动物的行为,应以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通讯员高金春 邱江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